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我县召开城市更新房屋征收誓师大会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8-08 14:12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我们将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扛旗争先,勇猛奋进,全面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发扬团队精神,一切行动听指挥,勇于担当、尽心尽职、攻坚克难、带头示范,坚决完成城市更新征迁任务!”……8月7日上午,县人民大会堂内誓言铮铮,旌旗猎猎。三个街道15支动迁组组长从县委书记帅朝晖手中接过战旗,昂首立下“军令状”,正式打响了武义新一轮城市更新战役。

县委书记帅朝晖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强主持会议,陈迎春、李杨勇等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县委常委、分管副县长出席大会。会议举行了授旗和宣誓仪式,部署了2022年房屋征收签约、腾空阶段攻坚任务,书面交办了城市更新工作任务;县建设局、白洋街道、壶山街道、熟溪联盟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城市更新专题片。

帅朝晖在动员讲话时说,2018年春天,武义打响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城改大会战,全县党员干部知难而进、众志成城、奋勇争先,5大区块4346户1.6万居民顾大局、舍小家,60万方城中村破茧蝶变。今天我们再度集结,拉开新一轮五年城市更新的大幕,吹响8大区块21.6万方房屋征迁的冲锋号角。这是时代的召唤、是人民的心声、是我们这一代人必须肩负的历史使命。

帅朝晖强调,猎猎战旗在前,铮铮誓言在心,全县上下必须保持“扛旗争先、勇猛奋进”的沸腾状态,豪情满怀,决战决胜,奋力续写现代化温泉康养名城的时代新篇。要满怀豪情激情,坚定坚决坚持干。全县上下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满怀书写历史的豪情、跨越赶超的激情和人民至上的深情,以绕不开、躲不过的政治自觉,以一鼓作气、一往无前的坚定坚决,全力答好城市更新的时代答卷。以城市的破茧蝶变,撬动综合实力整体跃升,全力彰显山水田园诗画境、泉茶雅韵武川情的独特韵味,在武义城市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要鼓足巧劲韧劲,用心用情用力干。充分用好上一轮征迁和胡处征迁的成功经验,走深走实群众路线,把准把牢政策底线,筑好筑牢宣传阵地,汇聚一切可汇聚的资源力量、调动一切可调动的积极因素,把功夫用在刀刃上,把工作做到心坎里,迅速掀起征迁工作高潮。要充分理解群众、相信群众,发动群众、帮助群众,用真情换真心;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坚决杜绝暗箱操作、优亲厚友、曲解政策、乱开口子;用心讲好征迁故事,以强大的舆论声势“鸣锣开道”,推动形成全县联动、不胜不休的沸腾局面。(下转第2版)(上接第1版)要勇夺首战首胜,同心同向同欲干。要进一步弘扬城改精神,铁肩担责、扛旗出征,知难而进,横下一条心,众志成城,拧成一根绳,奋勇争先,铆足一股劲,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战之必胜的魄力,拉满弓、使满力,决战决胜。锚定“8月27日前100%签约,9月30日前100%腾空”目标,迎难而上、破难而进,确保完胜;县领导挂帅包干、身先士卒,街道社区守土尽责、勇挑大梁,包联单位全情投入、不当看客,凝聚起上下一心、同舟共济的磅礴力量;要在征迁中察干部、选干部、用干部,各街道社区要互看互比,赛作风、赛进度、赛业绩,各动迁组要擂台比拼、插旗竞赛,铆足劲头干起来,快马加鞭跑起来,干出武义铁军新气势,跑出武义征迁新速度。

“武义是一座有着1800年建县史的千年古城,壶山熟水见证着这座城市的历史变迁,也见证着一代代武川儿女追梦圆梦的奋斗历程。今天的我们,有幸身处老城蝶变、新城崛起的关键节点,生逢武义跨越赶超、兴城共富的大好时代。”帅朝晖在讲话最后发起号召,让我们以壶山为凭、以熟水为证,乘势而上、一往无前,再打一场轰轰烈烈的城改大会战,以完胜战果向人民汇报,向党的二十大深情献礼!

誓师大会最后阶段还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21名本户涉及征迁的公职人员代表、村(社)主职干部、乡贤代表、群众代表在现场提前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