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9-16 09:41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9月14日上午,全县专项债券、金融工具项目推进工作汇报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强在会上强调,要牢固树立发展依靠项目、项目支撑发展的理念,动起来、干起来、实起来,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辉主持。

会上,教育局、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古城管委会、开发区、桐琴镇依次汇报专项债券项目推进情况,提出下步具体工作举措;武城集团、武交集团、武发集团依次汇报金融工具项目推进情况,提出下步具体工作举措。听取汇报后,李强对进展缓慢项目进行调度,就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一一进行研究解决,并提出意见建议。

李强指出,专项债券、金融工具项目是扩大投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各部门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和金融工具项目的重大意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项目谋划储备、申报争取等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谋划和建设。要牢牢抓住政策机遇,把推进专项债券、金融工具项目作为稳增长、促发展的重要抓手,查问题补短板,将专项债券项目建设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李强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压紧压实责任,把突破项目建设瓶颈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谋划梳理,强化项目管理和督导检查,持续精准谋划储备项目,严格筛选发行债券项目,加快在建项目实施进度,推动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攻坚,以高质量的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意识,健全工作机制,一把手要亲自问、具体抓,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帮助项目解决推进难题,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