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723002601731U/2022-248221 发布机构: 三港乡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9-16 10:23

柳城区域发展联盟总体应急预案

来源: 柳城畲族镇     发布时间: 2022-09-16 10:23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1.1编制目的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防控突发事件风险,有效有序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构建和谐美好社会。

1.2编制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浙江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

1.3适用范围

本预案是全联盟应对突发事件的总纲,适用于指导全联盟突发事件的风险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

1.4工作原则

(1)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把保障生命安全和公众健康作为首要任务,最大程度地减轻突发事件风险、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人员伤亡和危害。

(2)预防为主,防控结合。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预防与应急相结合,常态与非常态结合,做好防灾减灾的各项准备工作。

(3)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在联盟党工委的统一领导下,建立健全分类管理、分级负责、属地管理为主的应急管理体制。

(4)快速响应,协调联动。形成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同有序、上下联动、专常兼备、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机制。加强科室和部门之间、行政村(居)之间的沟通协调,有序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5)依法规范,科学应对。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开展应急管理工作。充分发挥专家队伍和专业人员的作用,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监测、预警、防控和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