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专题专栏 >> 武义县政协 >> 政协要闻

县政协“民生议事堂”围绕“南乡”话共富

来源: 县政协     发布时间: 2022-09-19 08:40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9月16日,县政协熟溪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联合大田乡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围绕“红动联盟,共富‘南乡’”主题在大田乡瓦窑头村举办“民生议事堂”活动。县政协副主席方黎明与县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群众代表等相聚一堂,从一条断头路聊起,谈“南乡”发展、话区域“共富”。

“南乡”是徐英烈士于1928年在武组建的中共武义县南乡区委简称。今年,熟溪区域发展联盟开始着手2022年度浙江省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建设。革命老区项目的落地极大拓宽了熟溪、大田相关村的致富新途径,但是瓦窑头到破竹园道路尚未贯通,两地红色资源还不能有机融合。“我们村属于薄弱村,村民们都不知道该如何发展生态经济,如果能打通这条路对我们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瓦窑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赖苏珍率先抛出难题。

如何以打通道路为契机,发挥熟溪联盟优势,促进“水碓后——瓦窑头——岭下汤”区域的发展,实现共同富裕,委员们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

委员们认为,未贯通的瓦窑头到破竹园道路是限制瓦窑头村发展的一大重要因素,目前正处于实施打通瓦窑头到破竹园断头路工程的“最佳时期”。该项工程打通的不仅是道路,更是一项连通民心的民生工程,通过新道路将两边村庄的特色串点成线、共同发展,这是县政协委员们一致的想法。委员们希望,用一条道路促进瓦窑头村的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方黎明指出,“民生议事堂”是助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举措,也是激发委员履职动能、强化责任担当、践行为民尽责使命的有效途径。她表示,此次“民生议事堂”选题好、委员建议用心、协商过程有序,氛围热烈,是一次有效果的协商,希望熟溪街道、大田乡政协委员履职小组要继续用好“助”的力量,搭建协商平台,广泛凝心聚力,充分发挥人才、资源等优势,助力熟溪联盟挖掘各村庄特色以塑造品牌,有机串联红色“共富”产业,实现百姓增收致富。

会前,委员们实地考察了瓦窑头至破竹园道路项目选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