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7230026011848/2022-248733 发布机构: 财政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9-29 10:34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 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2-09-29 10:34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各部门单位、镇街联盟:

根据《浙江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浙财监督〔2022〕15号)要求,县财政局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根据省财政厅统一部署,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要求,县财政局随机选取5家行政事业单位开展会计信息质量检查,检查单位:县教研室、县环保监测站、县青少年宫、县林场、县检验检测研究院。

二、检查时间和范围

检查工作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开始,2022年10月31日前结束。检查范围为2021年度政府会计信息质量,必要时可追溯到以前年度、可延伸检查相关单位。

三、检查内容

本次检查以政府会计准则和政府会计制度执行情况为切入点,重点检查2021年政府会计核算、预决算管理、会计基础工作和新旧制度衔接情况。同时,视情况检查与财政、财经、财务相关的涉及会计信息质量的其他方面,关注是否存在影响会计信息质量的其他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四、检查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

2.《政府会计准则》

3.《政府会计制度》

4.《财政部门实施会计监督办法》(财政部令第10号)

5.《财政检查工作办法》(财政部令第32号)

6.《财政部门监督办法》(财政部令第69号)

7. 其他财政监督执法相关政策文件。

五、工作要求

提高思想认识,确保检查顺利开展。开展政府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是推动落实政府会计准则制度,规范政府会计核算,提高政府会计信息质量的重要手段。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积极配合,做好检查相关资料的提供,确保检查工作顺利开展。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专人负责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提高单位财务管理水平。

联系人:全陶青      联系电话:15727959699

武义县财政局

2022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