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 部门预决算
索引号: 113307237377997186/2022-248811 发布机构: 县建设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9-29 16:34

武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县建设局     发布时间: 2022-09-29 16:34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目录

一、概况 1

(一)部门职责 1

(二)机构设置 3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3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3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3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9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1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14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14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15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5

四、名词解释 21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及金华市关于建设事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结合本县实际,制订具体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 

2.根据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和规划,研究制订工程建设、城市建设、村镇建设、建筑业、房地产业、市政公用事业和勘察设计的发展战略,并指导与检查监督实施。 

3.指导监督有关设计、施工的招投标活动;指导与规范设计市场、建筑市场,综合管理工程监理工作,负责工程勘察设计和建筑安装(包括建筑施工、混凝土制品和商品混凝土生产、设备安装、装修装饰、市政工程、园林工程)的行业管理和资质管理,监督检查工程施工安全。 

4.负责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土建、安装、装饰等全过程质量管理、竣工验收备案和工程造价管理;承办建设工程的质量等级核定工作;归口管理各类专业工程质量监督,负责工程建设实施阶段工程咨询的管理;组织或会同有关部门调查处理重大工程质量事故。 

5.负责规划、市政公用、房地产、建设等档案管理,采用现代化技术手段,提高城市建设综合档案管理水平和使用效能。 

6.按照城市总体规划要求,负责编制并组织实施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和维护计划;指导和管理全县市政设施、供气、园林、绿化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共同做好城市环境抢险。

7.负责房地产行业管理,指导全市房地产开发经营工作,规范房地产市场;指导和推进城镇住宅建设,负责指导住房建设的发展。 

8.指导、管理房管工作,包括住房制度改革、拆迁管理、公有房产管理、白蚁防治、房屋安全质量鉴定和房产交易、抵押、租赁、权籍管理等。 

9.制订行业科技发展规划(计划),组织重大科技项目攻关和科技成果推广,指导与管理技术引进和技术革新;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提高城市建设的科技含量和安全质量标准。 

10.制订行业人才培养规划,指导职工队伍的培训和继续教育及行业精神文明建设。

11.指导全县建制镇、集镇、村庄的建设管理工作,管理全县城镇建设及工业与民用建筑的抗震工作。

12.管理建设行业的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指导建设企业开拓国内外建筑市场和房地产市场。

13.指导和管理直属企事业单位的人事、劳资工作;指导行业的劳动工资、社会保险、劳动标准工作,负责并指导行业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建筑系统执业资格制度和岗位技能监察制度的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工作; 

14.承办县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武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

纳入武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单位预算单位:无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155,520.1万元,支出总计155,520.1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各减少37264.30万元,下降19.33%。主要原因是:老旧小区、污水零直排、城镇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入收尾阶段,收入支出决算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52,519.29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52,519.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5,153.9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97,365.32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54,521.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09.86万元,占1.37%;项目支出152,412.05万元,占98.6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52,519.29万元,支出总计152,519.29万元,与2020年相比,各减少35710.72万元,下降18.97%。主要原因是旧小区、污水零直排、城镇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入收尾阶段,财政拨款收入减少;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24742.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16.42%,主要原因是调整预算数为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中央资金、省补资金、政府一般债券,主要为武义县棚改专项资金、污水零直排、老旧小区、污水处理费等政府投资性项目资金,用于武义县城中村拆迁棚户区改造以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5,153.9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5.69%。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2999.31万元,下降29.43%。主要原因是:老旧小区、污水零直排、城镇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入收尾阶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5,153.9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44万元,占0.0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49.37万元,占0.27%;卫生健康(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18,998.48万元,占34.45%;城乡社区(类)支出13,876.7万元,占25.16%;农林水(类)支出375万元,占0.68%;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21,710.42万元,占39.36%;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0492.95万元,支出决算为55,153.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69.14%,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污水零直排、老旧小区等政府投资性项目支出增加,上年结余中列支了农村危房治理费用。其中: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物(款)历史名城与古迹(项)。年初预算为44万元,支出决算为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1.30万元,支出决算为99.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2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2021年度有在职人员退休和调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0.65万元,支出决算为49.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4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21年度有在职人员退休、调出减少了养老金的支出。

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0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21年污水零直排、老旧小区等政府投资性项目增加了支出。

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20万元,支出决算为2998.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7.0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了污水处理费项目经费也在该类款项中支出。

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00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老旧小区政府一般债券在该类款项中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663.91万元,支出决算为707.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6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有在职人员录用、调入增加了单位基本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工程建设管理(项)。年初预算为276万元,支出决算为298.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1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武义县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服务项目调整了预算。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市政公用行业市场监管(项)。年初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722.15万元,支出决算为4271.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4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农村生活污水运维项目因各乡镇未验收,进度慢,导致不能按时支付工程款。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77.8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安排了美丽城镇建设政府一般债券资金至各乡镇。

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503.45万元,支出决算为7916.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26.5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21年环城西路至武义一中延伸工程等政府投资性项目增加了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62万元,支出决算为362万元,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污水零直排项目安排了政府一般债券增加了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棚户区改造(项)。年初预算为461.47万元,支出决算为2404.4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棚改拆迁专项省补资金的下达。

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农村危房改造(项)。年初预算为70.8万元,支出决算为469.0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农村治危拆违上年结余经费列支农村危房改造治理。

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下达了公租房租赁补贴专项省补资金。

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老旧小区改造(项)。年初预算为11773.91万元,支出决算为18636.4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21年度污水零直排、老旧小区等政府投资性项目支出增加。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38.31万元,支出决算为143.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6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2021年7月份在职人员公积金缴费基数上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09.8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931.3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生活补助。

公用经费178.5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7,365.3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3.01%。与2020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2711.41万元,下降11.55%。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有所下降。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7,365.3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97,365.32万元,占10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250万元,支出决算为97,365.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90.95%,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2021年棚改拆迁专项资金支出87000万元。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11.4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该项目支出为前期土地开发支出,为政府投资性项目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300万元,支出决算为5344.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11.1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项目为武义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支出,政府投资性项目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廉租住房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82.8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该项目为武义县廉租住房支出,为政府投资性项目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公共设施(项)。年初预算为450万元,支出决算为425.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6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该项目为武义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设施建设支出,为政府投资性项目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项)。年初预算为2500万元,支出决算为30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0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21年度污水处理费项目追加了预算。

城乡社区支出(类)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700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21年度财政发行城镇棚户区改造专项收入债券87000万元。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国有资本经营(类)支出0万元,占0%。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5.36万元,支出决算为29.71万元,完成预算的53.67%,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部门进一步规范了公车管理制度,车辆维修费、油费等支出都下降。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没有出国需求;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4.05万元,占80.95%,与2020年度相比,减少5.51万元,下降18.64%,主要原因是我部门进一步规范了公车管理制度,车辆维修费、油费等支出都下降;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66万元,占19.05%,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1.98万元,增长53.8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美丽城镇办招待费并入局机关核算。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47.36万元,支出决算为24.05万元,完成预算的50.7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部门进一步规范了公车管理制度,车辆维修费、油费等支出都下降。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47.36万元,支出24.05万元,完成预算的50.7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部门进一步规范了公车管理制度,车辆维修费、油费等支出都下降。主要用于主要用于县委、县政府年度重点工作督查、重点工程检查、督查,业务指导、专项检查等,园林绿化洒水、市政下水道取污泥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2021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6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5.66万元,完成预算的70.75%。国内公务接待61批次,累计306人次。主要用于接待接待上级有关部门工作检查、省、市对全县工地安全、质量大检查及兄弟县、市来武工作交流和局属预算单位接待有关兄弟单位、有关部门工作检查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我部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开支,无公务接待函一律不予接待,减少不必要的支出。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外宾的考察餐费接待。接待0批次,累计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5.66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有关部门工作检查、省、市对全县工地安全、质量大检查及兄弟县、市来武工作交流和局属预算单位接待有关兄弟单位、有关部门工作检查等支出。接待61批次,累计306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215.97万元,支出决算为178.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6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21年度我单位有在职人员调出,临聘人员的疗休养等支出均在临时人员经费里列支,不再在公用经费中列支;比2020年度减少106.55万元,下降37.37%,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办公大楼租赁经费不计入公用经费中,而2020年办公大楼经费120万元计入公用经费中。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7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7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7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73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1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10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武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16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6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业务用车、洒水车、清淤车等;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武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4个,二级项目41个,共涉及资金52947.9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96.00%。组织对2021年度武义县城区棚户区改造溪南区块安置房工程、武义县城区棚户区改造下王宅鸣阳区块安置房建设工程等9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97365.32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

本年无部门评价。

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武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城市展示馆经费及市政设施维护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城市展示馆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86.43万元,执行数为283.21万元,完成预算的98.87%。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充分发挥“城市名片”作用,优化接待质量;二是发扬武义城改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三城同创迎检工作;三是积极开展馆内各项工作,保障正常运行;四是顺利完成日常行政管理工作,后勤保障有条不紊;五是配合完成局里重点项目工作。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一、馆内接待游客人数偏少;二是绩效目标不够细化;三是馆内管理制度不完善。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馆内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合理安排开馆闭馆时间,错峰接待游客;二是展示馆严格结合展馆的实际情况,在绩效总目标、阶段性目标、梳理目标、质量目标及成本控制目标上进行了细化、量化;三是根据绩效管理意见书的要求,城市展示馆进一步完善了馆内员工手册,手册内包含了馆内各部门的规章制度与管理、物资采购、设施保障、服务保障以及安全管理保障,安保人员的管理、后勤保洁服务的管理、安全生产管理、消防安全管理及预案等方面,提升了项目的实施效益。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所属年度   2021   年)

项目名称

城市展示馆经费

项目负责人

王建亚

主管部门(盖章)武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项目实施单位(盖章)


项目资金(元)

项目支出明细内容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办公费

5

5

131.23

262.46%

水费

9.6

9.6

5.32

55.43%

电费

96

96

70.34

73.27%

邮电费

0

0

2.16


物业管理费

119.16

119.76

119.75

99.99%

维修(护)费

2.46

2.46

1.25

50.81%

培训费

3.93

3.93

2.49

63.41%

专用材料费

5

0

0.48


劳务费

44

0

20.02


委托业务费

20

20

11.2

56%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4.69

9.69

16.50

170.34%

办公设备购置

0

0

0.23


专用设备购置

20

20

20.35

101.74%

合计

350.43

286.43

283.21

98.87%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展示馆是对外展示武义的形象窗口,负责宣传、展示武义城市的乡土人情、地方特色和规划建设内容、接待各级领导及考察团、外商等来我县投资建设,促进武义县的经济发展,负责组织规划方案公示,以便公众市民及时对武义县的规划有所了解,全方位的展示城市的建设成果

展示馆是对外展示武义的形象窗口,负责宣传、展示武义城市的乡土人情、地方特色和规划建设内容、接待各级领导及考察团、外商等来我县投资建设,促进武义县的经济发展,负责组织规划方案公示,以便公众市民及时对武义县的规划有所了解,全方位的展示城市的建设成果。


绩效指标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权重

自评

得分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日接待服务人次

1000

1000

10

10

质量指标

活动组织保障度,各项临展、培训、宣传等有相应保障机制

10

10

物业服务合格率,提供保安、保洁等服务满足约定要求,无重大事故

10

10

设施维护合格率,设施设备故障维护满足场馆使用需要,无重大问题

10

10

时效指标

及时完成各项展示馆运营工作

10

10

成本指标

成本控制率,在计划范围内支出

≤100%

≤100%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提升投资环境,通过规划展示尽全力吸引外商来武义投资

是 

是 

10

10

社会效益指标

丰富人民精神生活,丰富人民的精神生活,更好的了解武义的乡土人情、武义规划等 

是 

是 

1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提供更好的服务,维持展示馆的正常运行,使展馆更好的服务人民

是 

是 

1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98%以上

≥98%

≥98%

10

10

自评得分

自评得分(S)= 执行率指标得分+产出指标得分+效益指标得分+满意度指标得分。满分100

100

100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主要问题

在年初预算的基础上压减了60万

原因

因为疫情的原因,展馆根据文件要求有时需要闭馆,不能外出学习培训,所以在水电费等方面有所偏差

改进措施

在今后报预算的时候,会根据往年支出的费用进行测算,使预算更加准确

自评等级

自评等级分为:优(S≥90)、良(90>S≥80)、中(80>S≥60)、差(S<60)。

市政设施维护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9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902.41万元,执行数为902.4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按照相应的维修方案对城市道路、排水、桥梁、广场、夜景等市政设施进行维修,努力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通畅的出行环境;二是提高城市品质,改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游客,为打造武义温泉养生名城打好基础。确保市民出行安全通畅,达到市民满意。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市政设施维护经费支付存在滞后,原因主要是市政维修项目需通过设计、预算招投标、施工、验收、决算、审计等流程,流程时间需要5-6个月时间,相关费用才可以支付,导致经费使用情况比较滞后;二是武义城区道路杂多,路面修补零零散散,导致沥青修复工作不及时;养护人员业务水平有限,业务技能有待提高,道路修复保持时间不久,造成反复修补。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前期工作提早谋划、早预算,要维修的项目尽量往前赶;二是紧密围绕申报国家级园林县城这项核心工作,继续查漏补缺,对秋澄、银湖公园公厕进行改造,加强各公园亮化设施维护,提升城区绿地及公园绿化品质。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所属年度     2021    年)

项目名称

市政设施维护费

项目负责人

钟玉良

主管部门(盖章)武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项目实施单位(盖章)

武义县市政园林管理处

项目资金(万元)

项目支出明细内容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维修(护)费

670

670

661.42

98.72%

专用材料费

65

65

63.07

97.03%

劳务费

130

130

129.17

99.36%

委托业务费

36.41

36.41

46.55

127.85%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1

1

2.2

220%

合计

902.41

902.41

902.41

10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按照相应的维修方案对城市道路、排水、桥梁、广场、夜景灯市政设施进行维修,努力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童畅的出行环境。

按照2021年城市道路维修详表


绩效指标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权重

自评

得分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修复路面面积

35600平方

35600平方

10

10

修复人行道面积

7000平方

7000平方

10

10

质量指标

修复工程验收合格率、经费支出符合相关政策法规要求

10

10

时效指标

修复工程工作及时性

100%

100%

10

10

指标2:





成本指标

成本控制率

≤100%

≤100%

10

10

指标2: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提高城市品质,改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游客提高城市品质,改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游客

10

10

社会效益指标

保障市民出行童畅,提升了城市公共服务水平保障市民出行童畅,提升了城市公共服务水平

1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促进市政服务设施持续改善

1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指标1:





群众满意度

≥90%

≥90%

20

19

自评得分

自评得分(S)= 执行率指标得分+产出指标得分+效益指标得分+满意度指标得分。满分100

100

99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主要问题

原因

改进措施

自评等级

自评等级分为:优(S≥90)、良(90>S≥80)、中(80>S≥60)、差(S<60)。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物(款)历史名城与古迹(项):指主要用于武义县域内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专项经费的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社会保障和养老保险金的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社会保障和职业年金的支出。

20.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指主要用于武义县域内污水处理支出、污水零直排改造项目支出,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及运营支出

21.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指主要用于武义县域内的污泥处置经费的支出,污泥配套设施的建设及运营费用的支出。

22.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指主要用于武义县域内的老旧小区政府一般债券的支出。

2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日常办公商品服务支出。

2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工程建设管理(项):指主要用于武义县域内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经费支出。

2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市政公用行业市场监管(项):指主要用于武义县域内燃气经营性评估费用的支出。

2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指主要用于城市市政基础设施维修维护、市政道路修复、公园及城区绿化提档、管养、城乡规划设计、美丽城镇办、城市路灯项目的支出。

2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指主要用于武义县各项政府投资性项目的支出。

28.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指主要用于透明售房网系统维护费,公租房维护经费,公房修缮经费,建材价格信息采集项目的支出。

29.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指主要用于武义县农村生活污水提标改造及运维的支出。

30.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指主要用于污水零直排项目的支出。

31.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棚户区改造(项):指主要用于武义县城镇棚户区拆迁改造项目的支出。

32.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农村危房改造(项):指主要用于农村治危拆违中农村危房改造治理的经费支出。

33.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项):指主要用于武义县域内农村困难群众的住房救助经费支出。

34.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老旧小区改造(项):指主要用于武义县老旧小区雨污管网、道路、绿化、停车位、垃圾分类、照明等老旧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的支出。

3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36.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指主要用于前期土地开发性支出等项目支出。

37.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指用于武义县域内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造支出。

38.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廉租住房支出(项):指用于武义县域内廉租住房建设改造支出。

3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公共设施(项):指用于武义县域内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造支出和公共设施支出。

40.城乡社区支出(类)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项):指主要用于武义县域内污水处理支出,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及运营支出。

41.城乡社区支出(类)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项):指主要用于财政发行城镇棚户区改造专项收入债券支出。


武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决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