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奋斗再出发 喜迎二十大——武义县统计局党支部开展年度第二次晒拼活动

来源: 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22-09-30 09:28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近期,武义县统计局党支部组织召开“奋斗再出发,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暨年度第二次中青年干部大晒拼。12名党员干部围绕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作风建设情况及下步工作进行汇报表态。通过大晒拼全面展示局机关2022年工作成果,查摆问题短板,共谋下半年思路举措。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智源主持,叶育勇局长作发言点评。

叶育勇局长指出,述职晒拼,是局党组为培养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搭建的平台,也是干部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展示自我的舞台。他充分肯定了年轻干部奋进向上的精神面貌,并提出“青春寄语”。

一是常态化晒拼为干部“精准画像”。要坚持党建引领,由党支部牵头,建立中青年干部大晒拼常态化机制,进一步完善以工作实绩为基础的干部综合评价体系,牢固树立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

二是正视问题为干部“精准剖析”。晾晒活动要晾实绩,更要晒问题,重点要对照年初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要警惕“躺平”思想,认真对照各条线考核细则,明确下步工作发力点,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全年目标顺利完成。

三是找准方法为干部“精准指路”。要提高站位,全方位、多角度思考全局性工作,科室间、专业间要换位思考,沟通协作。要切实用好统计“三分工作法”,将做业务、跑企业、写分析融会贯通,防止“偏科”。

党支部书记王智源指出,本次活动举办体现了“三个到位”。一是认识到位,全体干部能充分认识晒拼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PPT制作、述职总结等前期准备工作可圈可点。二是工作到位,全体干部顶住压力,统筹开展统计业务、疫情防控、城市有机更新,工作成效明显。三是述职到位,全体干部都主动对照“六勇六进”和年初任务,深入剖析,查找自己短板并作出表态。下一步,要一鼓作气对本次述职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好述职晒拼“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