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百日行动】好巧!男子醉酒倒路边,幸好遇到了他们

来源: 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2-09-30 09:39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9月21日晚上九点,茭道派出所的辅警李巧栋下班后在内白村自家附近散步,当走到通过往330国道的通村公路时,发现一名男子正侧躺在公路边。由于通村公路没有路灯,天色又已全黑,还时不时有车辆经过,担心男子发生危险,李巧栋随即上前查看。还没走近,李巧栋就闻到了一阵浓烈的酒味。“你为什么躺在这里?有没有哪里不舒服?”“住在哪里的?家里人有谁?”……

估计是酒还没有醒,无论李巧栋怎么询问,男子都是支支吾吾的,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无奈之下,李巧栋拨打了茭道派出所当天值班民警涂超锋的电话。由于无法从男子口中获取有效信息,到达现场后,涂超锋挨个询问附近村民,最终打听到醉酒男子很有可能住在永康市花街镇杨公村。于是,涂超锋和李巧栋以及同行出警同事一起,扶上男子驱车前往杨公村。到达杨公村后,又是一轮挨个村民询问,得知男子一家前段时间就已经搬去大屋村了,目前不住在村里。

涂超锋和李巧栋又辗转将男子送至大屋村,正好这时男子的手机响了起来,涂超锋接通后发现是男子的妻子打来的电话,于是立即向对方说明了情况,并向其询问了居住地址,又驱车将男子送回了家中。将男子安全交到其妻子手中后,涂超锋和李巧栋这才算是松了口气。“麻烦你们了警察同志!我一直联系不上他,还好你们把他送回来了,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真的谢谢你们!”见到丈夫安然无恙,男子的妻子连连道谢。

据了解,男子姓陈,一家人是从外省过来永康打工的,目前住在大屋村。当天晚上,陈先生一人到工友家喝酒,喝完酒后,因不胜酒力,没走几步就醉倒在了路边。幸好辅警李巧栋经过附近及时发现,这才没有发生什么意外。“等他酒醒了跟他说一声,以后喝酒量力而行!如果不是及时发现,出了意外怎么办?”临走前,民警提醒陈先生妻子,等陈先生酒醒后一定要好好“教育”,下次千万不能再发生类似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