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优化智慧监管服务 强化安全生产工作丨 省应急管理厅来武调研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联网试点工作

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人防办)     发布时间: 2022-09-30 15:47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9月28日,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基础处处长陈三强一行来武调研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联网试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辉陪同。

“该抛光机器风压口有几个?”“风压差监测报警装置是否规范设置?”“轮毂打磨机每天粉尘量能达到多少?”在浙江保康轮毂制造有限公司,省应急管理厅调研组先后前往生产加工车间、涉粉工位等地,实地查看了该公司除尘设备设施改造提升以及使用情况,具体了解了我县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联网试点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在交流座谈会上,省调研组还认真听取了泉城数据和图讯科技等相关负责人关于数据运用、处理、检测以及系统维护等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县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联网试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我县后续工作开展,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省调研组指出,要统筹规划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联网工作,综合考虑技术标准、时间进度、企业类别差异等情况,优化模块设计,加强重点企业、高风险部位监测预警,提高高危行业监管效能。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措施,细化进度安排,做好软件系统应用和数据对接,优化报警预警处置机制。要主动收集整理系统部署、应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不断优化和改善系统功能。要强化总结提升,加快形成积极稳妥、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为全国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联网工作的深化和推广提供标准规范,实现对风险隐患的精准识别、智慧研判和高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