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换届谱新篇,凝心聚力再启航|熟溪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熟溪街道     发布时间: 2022-09-30 17:06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9月29日,熟溪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圆满完成残联换届选举工作。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姝芬,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凌,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黄建胜及全街道各村社残疾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审议通过街道残联工作报告,讨论确定今后五年残联工作的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选举产生街道残联第三届主席,残联理事长;选举出席县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熟溪街道残疾人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

大会开幕

县残联副理事长王姝芬代表县残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于过去五年熟溪街道在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和文化体育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同时,对熟溪街道未来残疾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基层残联组织要继续努力,履职尽责;二是社会各界要真诚支持残疾人事业,积极参与;三是广大残疾人要不畏艰难,自强奋斗。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凌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全街道广大残疾人及其家属,向残疾人工作者和一切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人士表示亲切的问候。刘凌表示,过去的五年,我街道的残疾人事业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关怀下取得较快发展,残疾人康复、教育、扶贫、就业、社会保障、组织建设、宣传文化、体育等工作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对于下一阶段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十四五”时期残疾人工作任务为目标,认真开展各项工作;二是以换届选举为契机,加强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建设;三是以宣传工作为抓手,切实改善残疾人的社会生活环境。

街道残联理事长季俊俏代表街道残联第二届主席团成员做《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熟溪街道残疾人事业不断进步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来街道残疾人事业发展,同时明确了今后五年街道残联工作的工作目标。

大会选举

全街道共58名正式代表出席会议,选举产生了街道残联第三届主席,残联理事长;选举出席县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6名;选举熟溪街道残疾人专门协会主席1名、副主席3名。

大会闭幕

闭幕会首先通过了熟溪街道第二届残联所作的工作报告的决议;作为新当选的熟溪街道残联主席黄建胜副主任做了重要讲话:他表示非常感谢大家的信任,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深感责任与分量;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励精图治,不负众望,认真履行广大残疾人赋予的权力,不遗余力地做好残联各项工作。

熟溪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的圆满召开,进一步推动了全街道残联组织规范化建设,营造了尊重残疾人、支持残疾人工作的良好氛围。今后,街道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效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扎实做好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对标先进、补强短板,推动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奋力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