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安全生命线 ·打好出租房消防安全组合拳——熟溪联盟开展出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熟溪街道     发布时间: 2022-09-30 17:09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严把安全生命线 ·打好出租房消防安全组合拳——熟溪联盟开展出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09-27阅读 935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防范重大消防安全风险,9月22日上午,熟溪联盟组织召开除险保安工作攻坚推进会暨“流动人口和出租房整治工作专题部署会”。各村主职干部、消防安全专职员参加会议。会上熟溪派出所和消防大队联系领导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流动人口和出租房消防安全方面的业务培训、指导,街道分管领导郑兵常务就出租房消防安全隐患“清零”攻坚行动进行了全方面的布置:强调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要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以“一刻也拖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二是工作措施要再细化。要抓住除险保安的牛鼻子,认真找短板、查问题,从薄弱领域重点突破,细化工作颗粒度,把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组织领导要再强化。各条线分管领导要扛起牵头抓总的责任,全面领导好分管条线上的除险保安工作,对自己所联系的村、负责的领域要亲自过问,对问题要带头协调解决。

会后立即对联盟各村社消防安全巡查员近40人进行分组、分工,对出租房相对集中的冷水坑村、端村、福源村、佐溪新村、南缸窑村、陈宅村、向阳村等七个村、社现场部署,开展为期五天的出租房集中排查、整治行动,联盟王妙青书记亲自带队。街道分管领导郑兵常务在房东大会上强调:房东作为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要承担起管理职责,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出租房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下一步熟溪联盟要求各村社持续化、常态化开展此项工作,逐户进行排查,排查一户整治一户,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消防安全隐患动态清零。

各村社积极行动,召开完房东大会后,会上签订出租房屋安全责任承诺书,截至目前累计排查出租房602户,发现隐患358处,共计签订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责任书1200余份。

接下来,熟溪联盟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根据制定的行动方案全面推进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清零”行动。建立“房东自查、村社巡查、专职消防队督查”的巡督查机制,对相关消防隐患立即落实整改,做到即查即改,压实各方责任人主体责任,利用村社网格、志愿消防队、专职消防队等力量,切实加强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对于拒不整改的,联合执法部门予以严厉打击,确保10月15日前全面完成居住出租房排查消防隐患“清零”,保障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