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风十里•武义尚义】「赡养场景」溪南社区“小巷银星”志愿服务队开展重阳节活动

来源: 熟溪街道     发布时间: 2022-09-30 17:16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浙风十里•武义尚义】「赡养场景」溪南社区“小巷银星”志愿服务队开展重阳节活动

品质熟溪 智治溪南

昨天

阅读 106

关注

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

老人不仅一个家庭的根

老人也是一个国家

一个社会的宝藏

“九九重阳节,久久尊老情”,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溪南社区“小巷银星”志愿服务队开展“爱满重阳包饺子,情暖溪南老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以来,溪南社区借现代社区建设东风,推动养老服务设施进一步完善,从“老有所养”向“老有善养”迈进,不断升级居家养老服务,力求提供更加专业、有特色、精准化的服务,让老人“养老不离家,垂暮不离亲”,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养老服务

活动过程中,“小巷银星”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分工协作,分组进行包饺子。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参与人员有条不紊,大家热情很高,乐在其中。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一盒饺子摆满了桌子,大家一起打包自己动手包出的饺子。一个个饺子里,不仅包的是馅料,也包住了大家对老年人的关心与关怀。

饺子包完后,溪南社区党员干部会同“小巷银星”志愿者携带一盒包好的饺子,走访辖区10位行动不便高龄老人。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还陪老人们拉家常,聊心声,增进了与辖区老年居民的情感。

在重阳节到来之前为社区老年人送去饺子,送去温暖,送去祝福,既营造了浓浓的敬老氛围,又让社区老年人感受到了社区的关心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溪南社区将进一步引导居民弘扬尊老敬老、邻里和睦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体现党和政府对老年群体的关怀,用温情满满的活动拉近社区与居民关系。

关爱老人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人类进步科学发展的前提,关爱老人并不单单是一个家庭、一个孩子的事,更需要社会、国家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