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风十里•武义尚义】熟溪社区开展爱在重阳•关爱独居老人活动

来源: 熟溪街道     发布时间: 2022-09-30 17:18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浙风十里•武义尚义】熟溪社区开展爱在重阳•关爱独居老人活动

2022-9-29 熟溪社区

情暖&重阳

今年的10月4日(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亦是我国法定的“老年节”。古人认为九九重阳是吉祥的日子,传承至今,又添加了敬老等内涵,登高赏秋与感恩敬老,是当今重阳节日活动的两大重要主题。

值此佳节来临之际,一场爱在重阳•关爱独居老人的主题活动正在熟溪社区进行,在活动中不仅有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为老人送上节日慰问品,还有来自武阳幼儿园江南大院园区的孩子们自导自演的节目,博得老人们的欢声笑语,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与幸福。

一大早,一群可爱的小朋友手里拎着牛奶、饼干等慰问品,踏着欢快得步伐来到社区,准备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同上门看望慰问老人。

“奶奶,我们来看望您了。”一进门,迎接我们的是老人们一张张开心的笑脸。93岁的黄奶奶更是高兴得孩子似的抱住社区书记,连连说着“党和政府好呀,社区真好,谢谢你们!”

老人说,平时都是一个人居住,非常感谢社区时常上门看望她。“您有事随时找我们。”社区书记徐美英握着黄雅香老人的手说。

社区书记徐美英、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和园区孩子们给老人们送上慰问品并合影留念

“奶奶 ,我给您表演一个节目”,“奶奶,祝您平平安安”,“奶奶,祝您长命百岁”,“奶奶,祝您开开心心”……孩子们稚嫩的表演博得老人开怀大笑,温暖的祝福暖化了奶奶,奶奶们连连说着“宝贝,真乖。”脸上洋溢着开心幸福的模样。

小朋友们亲昵得抱住老人,老人笑得像花儿一样。

通过此次活动,走访空巢老人和独居老人,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过一个安心、踏实的节日。同时,孩子们也感受到了爱老敬老的重要性,立志好好学习,孝亲敬老。

熟溪社区将继续大力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珍惜老年人的经验和优良品德,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供稿:熟溪社区居民委员会

编辑:钟潘凤

审核:徐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