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专题专栏 >> 武义县政协 >> 政协要闻

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 县政协     发布时间: 2022-09-06 16:10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9月5日,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杨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傅显平,副主席黄红梅,副主席董三军,党组成员、副主席朱飞勇,党组成员、秘书长林蔚国及政协机关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上安排了学习交流发言。

李杨勇指出,习近平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的集中展现,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的最新贡献。

李杨勇要求,要坚定不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协系统长期开展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不断强化政治引领,以更高站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不断深化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基本职能,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建好用好“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等协商平台,“委员会客厅”“委员同心汇”“委员工作室”等聚识平台,不断守正创新、推陈出新,形成更多特色鲜明的政协履职标志性成果。

不断优化品牌建设,全力打造“同心向党·武川先锋”党建工作品牌和“书香政协”“数字政协”等具有浓厚“政协味”的品牌建设,坚持“重点调研+请你来协商+民主监督”相结合的模块化、闭环式履职,持续提升政协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增强履职工作实效,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争当“两个先行”山区县样板新征程上作出政协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