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两个先行”山区县样板:武义县委县政府全会报告“亮点”频现

来源: 县府办     发布时间: 2023-01-11 09:57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9月21日下午,武义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十七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文化中心举行。武义县委书记帅朝晖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实干争先 勇猛奋进 在高质量发展中争当“两个先行”山区县样板》的报告。武义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强主持会议。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环境、反复拉锯的疫情形势,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紧扣金华市委“558”工作体系要求,坚定不移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拼出了逆境突围、激流勇进的良好态势。

主要表现在纵深发力谋转型稳增长,以超常规举措推动经济企稳回升;上下齐心干项目扩投资,全面打响项目攻坚年行动;城乡联动塑风貌拓空间,打响新一轮城市更新攻坚战;数字赋能强改革增活力,数字化改革成效显著;系统集成惠民生促共富,紧盯“七个先行示范”跑道推动共同富裕;党建统领提效能优治理,疫情防控、除险保安、党的建设有力有效。

全会指出,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开启了共同富裕和现代化“两个先行”伟大征程,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提出要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在奋斗中见忠诚,在先行中显担当,在变局中开新局,奋力交出“两个先行”武义高分答卷。

要深学细照、对标对表,深刻理解把握“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核心要义、“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八个高地”具体目标、“五大工作导向”和“10个着力”战略举措。

要锚定目标、争当样板,武义承载着殷切嘱托,承载着山区“两个先行”的探路之责,承载着金华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的重要使命,必须坚定贯彻上级部署,积极回应群众期盼,高昂先行之志、勇担先行之责、勇闯先行之路,在高质量发展中争当共同富裕和现代化“两个先行”山区县样板。

要系统发力、整体跃升,坚持系统观念、系统思维,聚力“生态工业攀登”,打造转型升级山区县样板;聚力金武同城发展,打造城乡协调山区县样板;聚力缩小“三大差距”,打造民生优享山区县样板;聚力深化新时代“后陈经验”,打造智治善治山区县样板。

全会强调,全县上下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大干“一百天”,夺取“全年红”,确保年度26县考核进入第一方阵。重点做到“五攻坚五突破”:

要攻坚产业转型,创新驱动强产业,撕开口子破低效,火力全开抓项目,顶格发力优服务,在动能转换上坚决突破。

要攻坚风貌重塑,全面提升城市颜值,加速改善镇村风貌,持续优化综合路网,在城乡蝶变上坚决突破。

要攻坚“三大差距”,拓宽强村富民路径,放大产业融合优势,突出民生优享实效,在共富共享上坚决突破。

要攻坚重点应用,加快推进提质扩面,打造标志性成果,构建整体智治格局,在数字化改革上坚决突破。

要攻坚除险保安,坚决科学抓疫情防控,标本兼治抓安全生产,联动推进抓平安法治,在本质安全上坚决突破。

会议强调,奋进“两个先行”,人人都是探路者、建设者、奋斗者。全县上下要扛起职责使命,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把精神面貌调到最佳,把办法举措调到最优,大兴对标看齐之风、团结奋进之风、实干争先之风、清正坦荡之风,党建统领坚决干,上下协同齐心干,量化闭环高效干,克己奉公廉洁干,以干部状态的全面崛起确保各项任务一贯到底,以群众满意的工作业绩交出“两个先行”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