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十七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来源: 县府办     发布时间: 2023-01-11 10:34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近日,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十七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文化中心举行。县委书记帅朝晖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攻坚“三大重塑”争当山区样板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武义篇章》的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强主持。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以来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推动全县上下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攻坚‘三大重塑’、争当山区样板”的实干实绩,为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贡献武义力量。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武义县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攻坚“三大重塑” 争当山区样板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武义篇章的决定》。

全会指出,一年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坚定不移大抓产业转型,经济运行难中有进;坚定不移大抓项目攻坚,发展动能支撑有力;坚定不移大抓全域美丽,城乡建设蹄疾有序;坚定不移大抓数字赋能,改革创新融合有度;坚定不移大抓共富善治,民生优享积极有为;坚定不移大抓强基固本,党建统领扎实有效。特别是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在抗疫一线、项目一线、维稳一线日夜坚守、忘我奋战、无私付出,交出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单。

全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一以贯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切实增强“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定力;必须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实践,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审视和谋划自身发展,切实增强“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定力;必须深刻把握敢于斗争、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自信自强自立,切实增强“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实干定力。

全会指出,今日之武义,正肩负“两个先行”的历史使命,正迎来跨越赶超的时代机遇,正身处爬坡过坎的重要关口。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以“勇猛奋进、跨越赶超”为主题主线,以争当“两个先行”山区县样板为目标任务,以“三大重塑”为基本路径,以全面从严治党和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为根本保障,加快打造都市范山水韵现代化活力新武义,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武义篇章。

全会指出,打造都市范山水韵现代化活力新武义,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武义殷殷嘱托的政治担当,是落实省委“两个先行”、市委“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武义新一轮跨越赶超的更高追求。要深度融入金兰永武东产业带、浙中科创走廊,加快打造都市活力大动脉,努力成为金义都市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活力源和生力军。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打造浙中生态大屏障,努力成为金义都市区乃至长三角人人羡慕、人人向往的后花园。要充分发挥金义都市区与大花园核心区重要门户的区位优势,加快打造山海互济大通道,努力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区域协调发展的示范之窗。

全县上下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系统性思维、创造性张力,全面推动现代产业体系、城乡形态风貌、干部能力作风“三大重塑”,不断开辟新时代武义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新境界。

全会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首次视察武义20周年。做好新一年工作,必须牢牢把握“1324”工作体系,紧盯“第一方阵”,深化全方位争先;紧扣“三大重塑”,强化突破性变革;紧贴“双年”行动,落实项目化推进;紧抓“四张清单”,坚持体系化作战,以科学的战术打法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全会强调,要聚力现代产业体系重塑,强链补链加速动能转换,空间重构提档“万亩千亿”平台,创新赋能强化主体培育,抢抓风口壮大三产支撑,特色引领厚植农业优势,项目为王扩大有效投资,改革开放激活内生动力,做强跨越赶超新引擎。要聚力城乡形态风貌重塑,匠心雕琢品质城市,立体重塑和美乡村,系统加快强村富民,全面优化民生供给,加快推动文化赋能,着力夯实本质安全,深化发展新时代“后陈经验”,打造共富和美新家园。要聚力干部能力作风重塑,锤炼“讲政治、顾大局”的忠诚品格,筑牢“过得硬、打得赢”的战斗堡垒,昂扬“想干事、干成事”的奋斗激情,涵养“风更清、气更正”的政治生态,汇聚“重团结、齐奋斗”的磅礴力量,开辟勇猛奋进新境界。(下转第2版)(上接第1版)全会强调,军令既出,号角已鸣。全县上下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市委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大抓落实、大干快上、大展作为。要提高站位、放大格局,坚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折不扣落实上级精神,对标对表细化目标举措。要拼争抢创、勇立潮头,强化标杆意识、效能意识、精品意识,变“够好”为“更好”,变“放一放”为“马上办”,变优势为胜势,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标提速、提质提效。要解放思想、变革重塑,进一步迭代破题方法、实战打法、改革章法,引领各项事业打开新局面、实现新突破。要脚踏实地、担当奋进,充电提能科学干、勇于担当主动干、清正廉洁干净干,以实际行动赢得主动、赢得发展、赢得未来。

全会号召,历史画卷在奋进中铺展,精彩华章在拼搏中续写。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 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昨日的历史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美好梦想,加快打造都市范山水韵现代化活力新武义,奋力争当“两个先行”山区县样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组讨论了工作报告,审议了县委全会决定(讨论稿),县委常委会集体听取分组讨论和审议情况的综合汇报。

十五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武部主官,法检“两长”及其他副县级领导,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县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委巡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镇、街道(联盟)党政正职,县四套班子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各工作专班办公室负责人,部分基层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