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330723ZF050000/2023-253348 发布机构: 武义县经济商务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3-01-16 09:12

武义全力冲击首季“开门红”

来源: 县经济商务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23-01-16 09:12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日前,在浙江升力工贸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各种机器开足马力生产,眼前加工赶制的是一批最新款式的五金工具。“这是我们在中国(金华)—印尼经贸洽谈会上签订的280万美元订单。”公司负责人谢志常笑着说。

武义是全省30个外贸重点县之一,外贸主体达1090多家,外贸依存度高达89.4%。在此前浙江省发起的“千团万企拓市场抢订单行动”中,武义积极响应号召,组织企业组团“出海”,抢占市场先机。浙江升力工贸有限公司便是其中“出海”企业之一。谢志常表示,此次赴印尼与客户面对面沟通,增进了双方之间的了解,加大了新品的推送力度,公司的“出海”抢订单之旅赢得“开门红”。

印尼一直以来都是武义外贸出口的重要目的国,市场优势明显、潜力大。去年1至10月,武义出口到印尼的贸易额达4036万美元,基本涵盖武义各出口重点行业。

长期的商贸来往使得不少武义企业与印尼企业建立密切合作关系。2022年6月,武义还曾联合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举办机电产品出海——印尼线上展示采购对接会(电动工具、汽摩配专场),精准对接印尼长友集团等13家企业的采购需求,为27家外贸企业的100多种产品提供贸易撮合及精准的商机匹配服务。

“四天的印尼之旅短暂而充实。我们武义的外贸企业对接了20个新客户,部分企业签订采购合同或达成合作意向。”谈到此次拓市场行动,随团出行的武义县经济商务局党委副书记何政伟表示,武义深度参与了与印尼企业的经贸洽谈会,与多个印尼商会协会建立了良好关系,结识了一批中印商界及企业家朋友,并向他们发出来武义考察的邀请。在浙江麦卡德工贸有限公司的车间里,价值3万多美元的货物正在加紧生产中,即将出口到德国。目前,企业春节前的订单生产计划已全部排满。“现在是拓展海外市场的好时机,我们在今年报名了很多境外展会,政府也给了很多帮助,让我们更有信心赴国外开拓市场。”浙江麦卡德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广政说。

目前,武义正组织开展境外重大展会摸底、报名工作。同时,联合相关部门为企业出海提供出入境证件办理一站式服务。2023年一季度,武义将“以展促商”组织企业分批赴欧洲、日本等地参加经贸活动,组团“出海”抢订单。此外,武义还围绕激励产能、促进外贸、激活消费、缓解“用工难”等方面,提供“政策大礼包”,确保实现2023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