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 乡镇街道动态
索引号: 11330723002601571L/2023-253531 发布机构: 桃溪镇
文号: 公开日期: 2023-01-20 09:59

双减进行时丨桃溪镇中心小学:特殊作业来助力 “兔”飞猛进过假期

来源: 桃溪镇     发布时间: 2023-01-20 09:59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虎岁刚饮祝捷酒,兔年又放报春花。寒假生活悄然而至,为了让学生在这个充满节日喜气的假期里,快乐、健康、幸福、充实地度过,桃溪镇中心小学进一步深化“双减”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浙江省小学生综合评价改革,设计了丰富多样的寒假实践作业,其中便包括昆曲传承作业——昆曲、器乐练习。

85a9fad549cacd5055faafca35ce2b9.jpg

这些天,桃溪镇中心小学各班级群里纷纷晒起了学生的练习视频,没有老师的指导,学生也丝毫没有松懈,认真对待每天30分钟的练习。老师表示,通过视频能看出,学生们在这段时间的练习中有了很大进步,《朝天子》《飞天舞曲》《闹明珠》等曲目都愈加熟悉了。

b78b8619097db5c7f7105735272db38.jpg

据悉,为传承和弘扬地方优秀传统文化,让昆曲传承从娃娃做起,2013年开始,桃溪中心小学便开设了昆曲兴趣班,之后更是借助乡村学校少年宫平台和课程改革的深入,扩大了昆曲教学规模,开设昆曲表演社团和脸谱社团,添置昆曲戏服、道具等教学设备,同时聘请省级昆曲传承人何苏生、县级昆曲传承人何育美两位老师分别担任脸谱社团和昆曲表演社团的指导老师,日常也有我县知名器乐专家为师生授课,开展昆曲传承活动。因此寒假作业特意布置了昆曲、乐器练习,既不会因为寒假让原有的技能变生疏,也可以培养学生自主学习与自我管理的能力。 

除昆曲练习之外,桃溪镇中心小学还安排了劳动、体育运动、小导游等实践作业,压总量、减时间、提质量,充满趣味性、开放性、互动性,引导学生在玩中学、学中玩。相信孩子们经历了多彩寒假后,新的一年一定会“兔”飞猛进,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