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 乡镇街道动态
索引号: 11330723002601571L/2023-253532 发布机构: 桃溪镇
文号: 公开日期: 2023-01-20 10:04

攻坚“三大重塑” 打响“三大战役” 努力书写桃源福镇发展共富新篇章||中国共产党武义县桃溪镇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 桃溪镇     发布时间: 2023-01-20 10:04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1月13日,中国共产党武义县桃溪镇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武义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祝朝辉到会指导,镇党委书记傅世斌作《党委工作报告》,桃溪镇全体党委成员、党代表、列席人员、旁听人员共计66人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金跃建主持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

重温入党誓词

镇党委书记傅世斌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县领导致辞

武义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祝朝辉对2022年桃溪镇党委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团结带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阐述了2023年的工作节点特殊、使命重大,具有里程碑意义,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希望桃溪镇全体与会代表在各自岗位上,为奋力实现桃溪新时代跨越发展,全面推进武义争当共同富裕和现代化“两个先行”山区县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傅世斌书记作报告

镇党委书记傅世斌代表中国共产党武义县桃溪镇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做了题为《攻坚“三大重塑”  打响“三大战役”  努力书写桃源福镇发展共富新篇章》的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23年目标任务,动员全镇上下团结一心、实干争先,为打造都市范山水韵现代化新武义贡献更多桃溪实践。

一、回顾2022年主要工作

2022年,面对繁重的发展任务和复杂的发展环境,新一届镇党委团结带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打造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排头兵”的发展定位,以打造“全县最具幸福感体验地”为总体要求,坚持党建引领,锚定共同富裕,致力谋全局、扎实抓开局、持续创新局,圆满完成了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呈现出“优、新、实”的良好发展态势。

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党建联建工作机制,以扛旗争先的攻坚姿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件接着一件抓,在基层一线兴起实干争先的干事热潮,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

1、党委带头争先创优

2、干部履职考核抓优

3、党员管理制度评优

4、党风廉政全面从优

聚焦共同富裕这一“主战场”,坚持发展为先、民生为重、创新为要,推动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共同富裕的桃溪故事,被各级媒体采用刊发110余次,小蚕共育、枇杷富民等特色产业6次登上省级主流媒体平台,4次登上学习强国、中国新闻网等媒体。

1、项目引领开启新征程

2、特色农旅迈出新步子

3、文化民生焕发新活力

4、惠民政策落实新理念

5、乡贤队伍实现新发展

坚持“党建+”工作模式,围绕镇美村安这一工作重点,狠抓“治水剿劣”“治危拆违”和环境卫生整治等,镇村环境明显改善,平安建设取得长足进步,顺利通过国卫乡镇复审量化分级,陶村获评婺风乡韵特色村,东垄村成功创建省级示范“除四害”村。

1、五水共治从细从实

2、治危拆违从快从实

3、村镇建设从规从实

4、安全生产从严从实

5、平安稳定从紧从实

二、工作总体目标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以“两个先行”为奋斗目标,以“三大重塑”为基本路径,以“四张清单”为重要抓手,以全面从严治党和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为根本保障,主攻项目、做强产业、创优环境、实干振兴,肃党风、淳民风、正社风,力争各项工作跻身全县“第二方阵”前列,为武义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篇章贡献桃溪新实践,开启“桃源福镇”发展共富新征程。

坚持“四个一”围绕上述要求,全镇工作必须:

必须突出“一个统领”,即“党建统领”

必须突出“一个定位”,即“江南桃花源 浙中禅养地”

必须突出“一个目标”,即“打造全县最具幸福感体验地”

必须突出“一个布局”,即“一核、两区、三带”空间布局

三、下一步计划

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提出的“1324”工作体系,即紧盯全市第一方阵、山区26县第一方阵,紧扣现代产业体系、城乡形态风貌、干部能力作风“三个重塑”,全面开展项目攻坚年、比拼落实年“双年”行动,紧抓目标、任务、项目、变革“四张清单”,始终把共同富裕和强村富民作为党委工作重中之重,按照打造高品质“桃源福镇”建设要求,着重打好以下“三大战役”:

(一)聚焦现代产业体系重塑,打响“活力桃源”项目攻坚主动战

(二)聚力城乡形态风貌重塑,打响“美丽桃源”共同富裕全民战

(三)聚力干部能力作风重塑,打响“奋进桃源”干事创业决胜战

工作述职

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述职述廉述党建,桃溪镇辖区内的部分县党代表履职述职。

民主评议和测评

党代表对镇党委及其成员、纪委班子进行民主测评,对县党代表进行民主评议。

各代表小组分组讨论

各代表小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镇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审议2022年度全镇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讨论关于桃溪镇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讨论镇党委重要事项建议项目。

第二次党委扩大会议

镇党委委员、各代表小组召集人听取各代表组分组讨论情况汇报;听取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纪委班子、县党代表进行民主评议情况汇报;通过镇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第二次全体会议

对党委重要事项建议项目进行票决

通过镇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决议

镇党委副书记颜晓峰宣读《关于中共武义县桃溪镇第十三届委员会2022年度报告的决议》(草案),镇纪委书记陈静同志宣读《关于中共武义县桃溪镇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各参会代表进行举手表决。

奏唱国际歌、大会闭幕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接下来,桃溪镇党委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克难攻坚,不断谱写桃源福镇发展共富新篇章,为打造都市范山水韵现代化活力新武义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