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 乡镇街道动态
索引号: 11330723002601571L/2023-253533 发布机构: 桃溪镇
文号: 公开日期: 2023-01-20 10:05

贺新春 扬正气 | 桃溪联盟开展“迎新年 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来源: 桃溪镇     发布时间: 2023-01-20 10:05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新春将至,为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维护春节期间桃溪联盟文化市场经营秩序,提高人民群众对“黄非”社会危害性的认识,近日,桃溪区域发展联盟开展了春节前“扫黄打非”巡查整治和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巡查人员集中对集市、学校周边商店等经营场所是否销售非法出版物,各经营单位营业执照是否齐全,是否售卖低俗、暴力相关少儿读物、教材等方面进行检查,同时向商家宣传“扫黄打非”相关内容,讲解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提高经营户依法经营意识,并要求各经营场所合法经营,进一步净化文化市场,营造安全、平稳、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

下一步,桃溪联盟将持续推进“扫黄打非”执法检查活动和宣传进基层工作,加强巡查工作、联防协作,做好农村文化市场的集中整治,扎根基层,协调配合“扫黄打非”各项工作任务,合力营造良好的市场文化氛围,进一步普及打击、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及盗版书刊的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