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723350087302Y/2023-253584 发布机构: 武义县卫生健康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3-01-28 08:57

新春慰问 情暖“医”线 | 李强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医务工作者

来源: 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3-01-28 08:57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时节,但有许多劳动者仍坚守在一线岗位。1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强前往县第一人民医院,走访慰问春节期间坚守一线岗位的医务工作者,并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大家辛苦了!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新的一年祝大家新春快乐。”在县第一人民医院,李强一行与医务工作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医院患者医疗救治情况、药品储备情况、医务人员值班值守情况以及医院后勤保障情况等,并对医务工作者疫情防控、救治病患两不误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为他们送上新春慰问品,勉励其继续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立足岗位职责,全力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强指出,长期以来,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全力守护和促进人民群众健康,为推动我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听令而行、冲锋在前,白衣执甲、为爱逆行,不怕困难、不辞辛苦、不畏风险、不分日夜,始终坚守在发热门诊、集中医学观察点、高速卡口等防疫一线,在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救治患者、驰援外地等工作中出色地完成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担当和奉献精神。

李强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处于转段关键期,防疫工作的重心已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

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科学合理调配医疗资源和医护力量,构建完善分级诊疗服务机制,强化分级分层分流救治引导,切实保障重症救治和正常医疗秩序。

要突出工作重点,关注“一老一小”群体、有基础病患者等,全面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水平,确保疫情防控有序转段、平稳渡峰。

要加强关爱、优化保障,更加关心关爱医务人员,落实激励保障措施,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努力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不断增强医务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在县域营造尊医重卫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