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武义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1-03 09:00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近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武义县委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陈擎苍出席向武义县委书记帅朝晖的反馈会议和向武义县委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陈擎苍向帅朝晖传达了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金连山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 帅朝晖和武义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金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新宇参加反馈会议并就抓好武义县委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帅朝晖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

金连山在反馈时指出,上轮省委巡视以来,武义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政治生态向上向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存在差距,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后陈经验”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到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下山脱贫”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一以贯之不够。政治建设全面统领存在不足,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存在短板,推进改革重塑不够有力,除险保安存在薄弱环节。落实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履行监督责任有差距,廉洁风险防控不够严实,深化作风建设不够有力。领导班子攻坚破难的担当作为还不够,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不够有力,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存在短板。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存在不足。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金连山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高质量发展促进“两个先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武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加快后发赶超、推进下山脱贫,深化发展和落实好“后陈经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民生事业。二是要坚持严的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下转第2版)(上接第1版)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加大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三是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发挥好示范引领和表率带头作用,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范程序,加强人才高地建设,深化“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四是要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陈擎苍强调,武义县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巡视整改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按照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落实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要牢牢把握巡视整改重点关键,着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部署要求上下功夫,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下功夫,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下功夫,在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本领,以实打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内生动力,强化整改主体责任,特别是县委书记要自觉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刀刃向内,真正做到全面整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综合用好巡视成果,切实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深化改革结合起来,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要加强巡视整改监督,推动提升整改成效。

张新宇代表金华市委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强调,武义县委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坚决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把问题整改到位。要提高站位,把巡视组意见建议作为省委对武义县的最大关心,作为改进工作的目标和重点,奋力推动武义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迅速行动,把巡视整改作为担当履职的首要任务,金华市委将一以贯之担起整改督导责任,武义县委要不折不扣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县委负总责,各班子齐抓共管,各部门单位各负其责的整改落实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新时代下山脱贫工作,加快山区县高质量发展。要凝心聚力,把推动武义发展作为用好巡视成果的最实举措,武义县要把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以扎实的整改成效促进武义各项事业发展,在加快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金华实践当中贡献更多的武义力量。

帅朝晖表示,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建议,为武义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以鲜明的态度、坚决的行动、严明的纪律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思想自觉,保持政治上的警醒和坚定,全盘接收反馈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分解落实整改任务,制定整改工作方案,一项不漏地认真抓好整改,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要加强标本兼治,从体制机制上补短板,推进现代产业体系重塑、城乡形态风貌重塑、干部能力作风重塑,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争当共同富裕和现代化两个先行山区县样板。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纪委省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省委组织部相关处(室)有关同志,武义县委领导班子成员,县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其他在职和近5年来退休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办公室主任,巡察组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所辖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