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1330723738403287B/2023-252767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武义分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3-01-05 14:11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武义分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武义分局     发布时间: 2023-01-05 14:11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2年我局将主动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重点做好四方面的环境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继续加强空气质量和水环境信息公开,及时发布全县空气质量日报和水环境质量月报;二是加强环保行政审批事项信息公开,公开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排污许可证核发等行政许可事项;三是主动公开环境污染治理情况,及时公开重点行业企业污染整治验收、污染防治专项检查等情况;四是推进国家重点监控企业污染源监督性监测信息公开和污染减排信息公开。2022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02条,其中依法公开行政许可决定444条,行政处罚决定87条,行政强制决定7条。其他相关工作信息64条。

(二)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2年全年我局共收到3份依申请公开。申请人类别均为自然人。我局均按照规范流程进行处理,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复。其中2条已在规定时间内予以公开,1条为不属于我局掌握的相关信息。办结率100%。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对政务公开实行动态管理,将主动公开目录作为公开政府信息的重要依据,以强化政府信息资源的规范化超标准化管理。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严把信息发布审核关,坚决杜绝涉密信息上网,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对可能涉及公民个人隐私的栏目进行全覆盖无盲区排查,确保公民个人隐私或敏感信息不通过信息公开网泄露。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新频率规定,及时对各栏目进行更新、增加及删除。机构领导、机构设置等项目按年更新;通知公告类按季度更新;新闻动态类动态更新。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加强信息公开网站建设,对微博、微信公众号进行了注销。并在武义发布平台完成了单位注册,将武义发布平台作为信息公开的重要网站。继续发挥广播电视、报刊、论坛等信息发布平台作用,扩大生态环境信息发布的受众面。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完善生态环境舆情收集、研判、转办、回应流程与机制,积极主动发声,及时回应关切,正面引导舆论。

(五)监督保障情况

我局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定期开展自查,检查政府信息公开程序是否规范,已公开的信息分类是否准确、信息发布是否及时,并对问题逐一进行通报,督促相关科室进行整改,对县政务办反馈的待整改事项,快速准确整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大力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多种监督评议方式,公开投诉电话,畅通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诉求渠道,及时进行反馈回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44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86

行政强制

7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3

0000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0000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000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00000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00000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

00000

1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00000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000000

2.重复申请

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00000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00000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000000

3.其他

0000000

(七)总计

3

0000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000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2022年以来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成效明显,但与县政府、市环保局要求和社会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办公、业务处理和联网审批能力还需继续加强;二是信息来源不足,各科室对信息公开的广度、深度认识还不够,信息公开不及时不全面。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工作,提高电子政务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使电子政务工作更好地为社会、行业和公众服务;四是政策解读数量、质量不高,要从多角度、多形式出发开拓解读方式,从群众关切点出发,深入解读政策文件内涵;五是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还不够。

(二)改进情况:一是认真贯彻《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组织学习县政府、市环保局有关政务公开有关规定。认真清理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二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相关制度。积极主动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和要求,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通过规范和完善,扎扎实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三是加强业务学习培训。通过开展培训、交流等形式提高经办人员业务水平,促进信息公开更丰富、形式更多样、更新更全面,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我局未发出政府信息处理费收费通知书,不存在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武义分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