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330723ZF050000/2023-252841 发布机构: 武义县经济商务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3-01-06 08:51

“开门红”政策助力外贸企业抢订单 拓市场

来源: 县经济商务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23-01-06 08:51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在浙江麦卡德工贸有限公司的车间里,装配流水线上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正在组装吸尘器,这批价值3万多美元的货物将要出口到德国。麦卡德公司主营工业吸尘器的整机生产,产品出口波兰、俄罗斯、德国等30多个国家,出口率近100%。2022年下半年,麦卡德公司前往俄罗斯、泰国等国家参展,吸引了不少客户,春节前的订单生产计划已全部排满。接下来,他们计划2023年继续去各个国家的展会参展、访问客户,武义政府出台鼓励企业赴境外拓市场抢订单的补贴政策,让他们更有信心赴国外开拓市场。“下半年参展的效果非常好,所以我们在2023年报了很多的展会,现在的奖励政策也是非常好,帮助我们企业走出去,疫情开放了以后,海外来回也会很畅通,所以现在来说,走出去是最好的一个时机”,浙江麦卡德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广政说。

我县是全省30个外贸重点县之一,外贸主体1090多家,外贸依存度高达89.4%,接下来,将组织开展境外重大展会摸底、报名工作,同时联合相关部门为企业出海提供出入境证件办理一站式服务,加大企业境外参展、商务活动的扶持力度,解除企业后顾之忧。除了大力扶持外贸企业,武义围绕激励产能、促进外贸、激活消费、缓解“用工难”等方面,提供了“政策大礼包”,确保实现2023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稳、开门红”。

(融媒体记者:雷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