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72300260166X0/2023-266915 发布机构: 俞源乡
文号: 公开日期: 2023-11-15 16:09

武义县俞源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来源: 俞源乡     发布时间: 2023-11-15 16:09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我乡政府网站的规范管理,建立规范的信息采集、审核、发布、更新机制,做好网上信息发布工作,促进网站健康发展,安全高效运行,结合我乡政府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所指网站为武义县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zjwy.gov.cn/

第三条 网站发布的任何信息都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系统安全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互联网信息服务制度》等有关国家法律法规规定。

第四条 为规范网站信息采集、审核和发布机制,实行上网信息审批制度,坚持“先审后上、分级负责、保证质量”的原则,未经审核信息一律不准发布。下列信息不得在网上发布:涉密文件;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相关信息。

第二章 职责划分

第一条 乡政府信息安全员在各相关科室、单位的协作配合下具体日常管理工作。主要职责是:

1、负责信息发布工作;

2、负责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工作;

3、配合相关科室、单位完成信息的更新和维护工作。

第二条 各科室、单位应指定专人负责网站相应版块信息的定期(以周或月为时间单位)收集、整理、上报工作,并确保信息资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符合安全保密工作的要求。

第三章 网站信息报送(各相关科室、单位)

第一条 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审核本部门上报信息内容,要严格审核把关,对所报送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时效性和准确性负责,未经单位负责人审核确认不得上报(凡涉及图片信息必须加带文字注释)。各单位要指派1-2名责任心强、业务能力突出的人员兼职网站信息员,信息员要认真做好信息采集、整理工作,撰写校对相关稿件,经单位负责人审核后,负责将本单位所需上报的网站信息及时上报乡政府办公室主任处,并同时做好报送信息的备案存档工作。

第二条 各科室单位上报乡政府办公室的网站信息,需明确标注摘自来源及需发布哪个版块下。

第四章 网站信息审核及发布流程

内部网站信息审核及发布流程

1、乡政府下属各科室、单位经办人拟稿、核稿;

2、由经办人提交经办单位、科室负责人审核签字;

3、如审核通过,由乡政府办公室主任进行二次核稿;

4、由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签字审核通过;

4、由乡政府网络管理员正式发布信息。

第五章 考核与奖惩

第一条 乡政府网络管理员每月对各单位发布、上报的信息进行统计,每季度进行通报,年底进行考核、评比。此项工作纳入各科室、单位年度工作考核范畴。

第二条 通过考核、评比结果,我乡政府将对表现突出的科室、单位及个人予以通报表彰,对重视程度不够的科室进行通报批评。

第三条 对网站信息审查不严,发布涉密、虚假或者不良信息给我乡政府造成不良影响的,我乡政府将依法移交有关部门,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第六章 附则

第一条 本制度由乡政府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二条 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