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十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12-26 09:58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感恩奋进扛使命,扬长补短创大业,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争当山区样板。

12月15日,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十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文化中心举行。县委书记帅朝晖出席会议,并作题为《感恩奋进扛使命扬长补短创大业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争当山区样板》的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强主持会议。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金华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易炼红书记指示要求和省委、市委全会决策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感恩奋进扛使命、扬长补短创大业,坚定不移推动“八八战略”在武义走深走实,以示范引领姿态打造都市范山水韵现代化活力新武义,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争当山区样板。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武义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金华重要指示精神为我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贡献武义力量的决定》。会议结束时,帅朝晖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了讲话。

全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金华重要指示精神,具有很强的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实践穿透力,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行动指南和力量源泉。全县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战略自觉、行动自觉、勤廉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念兹在兹”的关怀之切、“精彩蝶变”的制胜之道、“精准点题”的期望之重、“鞭策教诲”的清醒之智,在知恩感恩、知重负重、知责尽责中巩固发展忠诚核心、万众一心的大好局面。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三条先行路径”、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和高质量赶超发展“八大行动”,以“1324”工作体系为抓手,团结带领全县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实干争先,以上率下践行“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对标对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攻坚克难力拼产业转型稳进提质,全域统筹提速城乡融合共富共享,化危为机持续巩固本质安全水平,勤廉并重狠抓干部能力作风重塑,在逆境承压中推动各方面工作突破突围,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的发展报表。

全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浙江和金华工作的要义所在、重点所在、关键所在,也为武义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地各部门要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扛起“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使命担当,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答好“根据实情”基础题,找准“发挥优势”主攻点,打好“扬长补短”组合拳,昂扬“再创辉煌”大志向,在登高望远中锚定赶超争先坐标系,在变革重塑中掌握赶超争先主动权,在突破瓶颈中激活赶超争先动力源,在勇立潮头中书写赶超争先新业绩,坚定不移推动“八八战略”在武义走深走实、出新出彩。

全会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担当作为、实干争先,以作示范、勇争先的姿态,推动各项工作育新机、开新局、出新彩。

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政治忠诚“生命线”,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唱响感恩奋进主旋律,在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示范、勇争先。

聚焦现代产业体系重塑,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打好转型升级主动仗,做实优笼筑巢基础桩,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作示范、勇争先。

聚焦缩小“三大差距”,推动精致县城提能升级、和美乡村提质塑形、品质生活提标扩面、智治善治提效固本,在深化城乡融合推进共同富裕上作示范、勇争先。

聚焦融入双循环格局,擦亮营商环境金名片,构筑内畅外联大通道,推动开放经济大提升,在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上作示范、勇争先。

聚焦打造浙江中西部文化强县,在赓续传承中激活文化生命力,在共建共享中提升文化引领力,在融合发展中增强文化竞争力,在探索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作示范、勇争先。

聚焦打造新时代勤廉武义,完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制度体系,打造实干争先、勇猛奋进的武义铁军,夯实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基层基础,巩固以勤为先、以廉为本的优良作风,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上作示范、勇争先。

全会强调,全县上下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武义精神,树正确政绩观,做“有心、有能、有德”三有干部,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赶超争先、再创辉煌。

要知恩感恩,“守土有心”敢闯敢干。增强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接续奋斗的战略定力、赶超争先的发展劲头,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强大动力。

要知重负重,“守土有能”善谋会干。强化前瞻性布局、创造性张力、系统性变革,激活“无中生有”增长点,抢占“优中育强”制高点,主攻“长中之短”突破点,不断淬炼专业精神、专业素养、专业能力,炼就博采专攻、善作善成的硬核本领。

要知责尽责,“守土有德”真抓实干。自觉站位全局、主动躬身入局,做到担当作为初心不改,狠抓落实真刀真枪,勤廉导向深入人心,以“先行有我、赶超在我”的奋进姿态,唱响同频共振最强音。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感恩奋进扛使命、扬长补短创大业,精彩续写“八八战略”武义篇章,加快打造都市范山水韵现代化活力新武义,奋力争当“两个先行”山区县样板。

十五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武部主官,法检“两长”及其他副县级领导,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各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县直属有关单位领导,各县委巡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工作专班办公室负责人,部分基层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