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 乡镇街道动态
索引号: 11330723002601571L/2023-253767 发布机构: 桃溪镇
文号: 公开日期: 2023-02-01 12:09

桃溪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 桃溪镇     发布时间: 2023-02-01 12:09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1月30日,桃溪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县人大城建环保工委主任胡广灵,县委组织部老干部服务中心副主任陶波到会指导。桃溪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镇各行各业、各条战线54名代表出席会议。

县领导讲话


县人大城建环保工委主任胡广灵对桃溪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桃溪镇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拼争抢创、真抓实干,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在新的一年,桃溪镇全镇上下自信自强、笃定前行,勇当无惧风雨的奋进者、搏击者,加快重塑现代产业体系、城乡形态风貌、干部能力作风,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赶考之路上干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业绩。

第一次全体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桃溪镇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拉开帷幕,会议由桃溪镇党委书记傅世斌主持。

  会议听取了桃溪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了桃溪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审议了桃溪镇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了桃溪镇人民政府2022年民生实事办理情况报告。

   桃溪镇镇长金跃建作桃溪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桃溪镇人大主席温立平作桃溪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桃溪镇常务副镇长李晓作桃溪镇人民政府2022年民生实事办理情况报告。

2022年工作回顾

  2022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桃溪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沿着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的新征程,强定力,勇攻坚,固根基,蓄势能,顶压前进,勇毅笃行,开启了“打造全县最具幸福感体验地”的新篇章,基本完成了镇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1“戴着口罩抓发展”,产业项目迈出新步伐

2“披着星光走基层”,平安稳定展现新作为

3“撸起袖子加油干”,民生福祉实现新改善

4“踏破铁鞋钻街巷”,镇村环境有了新提升

5“高举旗帜强堡垒”,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

2023年工作计划

  2023年必将是也必须是“大干快上”之年,镇党委提出,要以“两个先行”为奋斗目标,以“三大重塑”为基本路径,以“四张清单”为重要抓手,以全面从严治党和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为根本保障,力争各项工作跻身全县“第二方阵”前列,开启“桃源福镇”发展共富新征程。桃溪镇镇政府作为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决策的“执行者”“施工队”,必须着重把握以下四个方面:

1坚持党建引领

  坚持将党建联建机制作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做大做强党建富民产业,通过筑强基层战斗堡垒、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打造“红小二”党建品牌,让共同富裕的生动实践在桃源大地开花结果。

2坚持人民至上

  落脚到基层,始终做到民有所呼、政有所应,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民服务的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等实际问题。特别要注重解决群众呼声最高、需求最高的民生实事项目。3坚持项目为王

  把握好“当前与长远”“重点与全面”“投入与产出”关系,稳扎稳打、善作善成,一步一个脚印抓好项目建设。着眼全局、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系统谋划好今年各项重点项目任务,以重点项目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提升,让项目建设向高集聚、高效益、高质量方向拓进。

4坚持品质优先。

  坚持做精品工程、良心项目、长远业绩,坚守质量红线,在保证质量基础上创新提高,持续增强风险意识、强化质量理念、牢记法律准则,坚持从源头开始,用心把控每项工作全生命周期、生产全过程的质量。

围绕以上目标和要求,桃溪镇将重点交出以下“三张高质答卷”:

一、更大决心狠抓发展后劲,交出现代产业体系重塑的高质答卷

二、更实举措推进共富共享,交出城乡形态风貌重塑的高质答卷

三、更高要求建设桃溪铁军,交出干部能力作风重塑的高质答卷

主席团会议及分代表团讨论

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通过巫瑾波同志辞去桃溪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职务的报告;通过大会《选举办法》;通过《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通过桃溪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

  桃溪镇党委副书记颜晓峰宣读《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

第三次全体会议

  会议介绍了桃溪镇副镇长候选人基本情况;通过选举总监票人名单,宣布监、计票人员名单;选举副镇长;票决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对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宣布选举和票决结果。

  经过大会选举,桃溪镇党委书记傅世斌宣布胡华浩同志当选为桃溪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第四次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代表议案审查委员会作代表议案、建议、意见收集情况及处理意见的报告;通过政府工作报告等三个决议;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桃溪镇党委书记傅世斌领誓,新当选的副镇长胡华浩向宪法进行宣誓。

  通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大会圆满完成了会议规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迈上新的伟大征程,扛起新的历史使命,桃溪镇将始终铭记,加快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是鲜明主题,推进都市范山水韵现代化活力新武义要矢志不渝,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永葆勇往直前的闯劲、笃定实干的拼劲、百战不殆的韧劲,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再创桃源福镇经济和社会发展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