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72300260123X6/2023-254081 发布机构: 武义县农业农村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3-02-10 10:46

关于开展2023年度现代健康养殖项目申报的通知

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3-02-10 10:46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各乡镇、街道:

根据《武义县财政支农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武政办[2018]135号)》、《武义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若干政策(武政办[2022]13号)》等文件有关要求,结合我县现代畜牧业发展的实际,现就2023年度现代健康养殖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体范围:各规模畜禽养殖场(包括农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或专业大户),鼓励发展草食畜牧业。

二、申报主体基本要求:

1、在武义县范围内依法登记注册,选址不在武义县禁养区范围内,有养殖相关专业从业人员,拥有固定场地及相关设施,具有完善的畜禽粪污综合治理能力。

2、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规范,具备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新建场需提供武义县养殖场项目联审表),设施农用地批准书、环评备案、营业执照等相应材料。

3、申报主体三年内无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无使用违禁药品及非法添加剂,没有因未及时强制免疫从而引起重大动物疫病,无造成环境污染等违法违纪事件。

三、项目申报内容:

1、养殖场地基础设施的改造提升。

2、养殖设施设备、环保设施设备、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设备的购置安装。

四、项目储备:

(1)、由项目建设主体根据发展需要自主申报;(2)、乡镇街道对申报项目建设地点和建设内容进行现场踏勘,并提出审核意见,对符合条件的项目,由乡镇街道上报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农机发展中心;(3)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农机发展中心组织县财政局工作人员以及相关专家对乡镇街道上报的储备项目申报材料进行资料审核、实地踏勘。对符合储备条件的项目报局分管领导审批同意后提交局产业科。产业科根据要求在武义县信息公开网上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项目纳入项目储备库。

五、申报材料:申报时需填报项目申报表(附件1)、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简表(附件2)和项目申报标准文本(附件3),并提交项目相关佐证材料。

六、申报时间:申报截止日期为2023年3月17日,逾期不再受理(原则上未储备入库的项目不安排年度建设计划)。

请各乡镇街道高度重视项目申报储备工作,及时组织养殖主体开展项目申报储备,切实做好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严格把好项目审核关,保证项目的真实性和可操作性,并及时做好汇总和统一上报工作。联系人:农业农村局畜牧农机发展中心章家恒,联系电话:13738938821(518821)。


附件1:武义县财政支农项目申报表

2:现代健康养殖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简表

3:农业财政资金项目申报标准文本


武义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2月10日


附件1、附件2、附件3.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