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723307360844C/2023-254668 发布机构: 武义县市场监管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3-02-28 16:54

武义开展企业年报精细化管理实现开门红

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3-02-28 16:54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今年以来,武义局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早谋划统筹年报公示工作,着力改变“前冷后热”的被动状况,力促年报率提高,推动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开门红。截至目前,企业年报率31.09%,精准率81.36%,同比增长55.45%和162.45%,两项关键指标均位列金华市第一。

一是分析形势,提高服务水平。一方面,提前整理分析月度名单管理数据,按照区域便利性原则,结合月度重点监管工作、本地政府重点工作等要求调整月度年报名单,制定辖区内月度年报名单,尽力做到名单内企业应报尽报。另一方面,针对往年大部分新设企业在年初主动申报意向不高的情况,即时调整到后面月度。

二是强化宣传,加大执行力度。充分运用优化后的“浙江企业在线”信息推送功能,分时段、分对象发送企业年报精细化年报宣传及提醒。已累计推送微信提醒信息17049条,效果明显。细化推送信息内容,告知企业报送方式,对报送困难的企业提供咨询通道。科室加强各管辖所的督促力度,提供有力的数据统计和技术支持。加强对年报代理机构的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确保年报精准报送。

三是锚定目标,提高协同推进。线上抓面,线下抓点。结合食品、药品、质量、标准、知识产权等业务线工作,利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将年报工作整合到日常业务中。同时结合今年省局实施的企业年报“多报合一”改革,强化与税务、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商务、海关等行业主管部门的通力协作,将年报工作与行业监管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