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专题专栏 >> 武义县政协 >> 走进委员 >> 委员动态

“两会通道”(三)政协委员谈教育

来源: 县政协     发布时间: 2023-02-06 09:22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问:很多家长网友想知道,我县近些年的教育取得了哪些新成就?

政协委员 应晓芳:近年来,我县瞄准“品质教育”的新发展目标,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强化队伍建设,全力办好武义人民满意的教育。我县区域推进优秀班集体建设经验成果登上国家级媒体,培养出了一大批具有影响力的优秀班主任。高考成绩稳居全市前列。初中强校持续深入,小学教育多样出彩。

问:学校布局上,去年有什么调整吗?

政协委员 应晓芳:2022年,我县新改扩建公办中小学校10所,武川小学、新城小学等新校区如期投入使用,农村初中办学条件得到改善。

组建2个城区小学教育集团,配强师资队伍,实现新办学校高起点办学。新增学位6300余个,缓解学位紧张的同时又保证了教育资源更公平、更高效。

问:教师队伍建设是教育过程中很重要的一环,我县有什么样的做法?

政协委员 应晓芳:我们注重教师队伍的储备和培养,引进双一流大学毕业生充实到教师队伍。成立第六届县名师工作室,辐射更多优秀青年教师。去年共新增省特级教师2人,多名教师获评省、市名师名班主任荣誉,在最近一届省市教坛新秀评比中有12人次获得市秀以上荣誉称号,取得历史性突破,师资力量明显加强。

下一步,我们还将拉高标杆、补齐短板,努力推动武义教育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