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童话之旅 Fairy tale journey
周末亲子营/暑期5日营“童话武义”电视研学专列即将上线
来源:童话办          发布时间:2023-03-16 10:56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拥有着优美的生态环境,悠远的文化底蕴,孕育了大批优秀儿童文学作家的“童话武义”,为孩子们精心定制了几条研学线路,在增长见识和视野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当地的历史文化和人文情怀。其中,还特别推出了2期暑期童话创作培训之旅,让孩子们沉浸式体验童话剧的魅力,提升写作技能,孩子们再也不用为写作文发愁啦!快约上可爱的小伙伴,一起加入吧!

研学活动全程拍摄,以真人秀的方式记录大家在武义研学期间的美好故事,并安排电视播出。同时有平面大片全程跟拍共享,让家长通过照片直播,共情孩子们的点滴快乐!也可以带上爸爸妈妈一起来哟!


研学浙江之“童话武义专列”两天一夜线路及时间安排


01 牛头山线

第一天:

上午到十里荷花学习植物知识,在宋代有史记载的塔前留影,在雅溪居参观森林植物馆后用餐。

午餐后入住牛角山庄,休息后进牛头山景区,远观山顶宋代建筑天师殿,体验森林公园奇山异石秀水,辨识植物;下山后制作植物叶剪贴画。

晚餐后游湖观夜景。

第二天:

上午乘车到骆驼九龙基地参观,了解黑茶知识及体验制作茶包,体验汤汤老师《流萤谷》、《别去五厘米之外》等作品。

下午乘车参观800年历史的宋代熟溪廊桥,体验汤汤童话《妖精的丰厚酬谢》创作意境。


02 安凤线

第一天:

上午统一乘车到始得名于宋代的安凤云上童话村(途径童话天路,在柘坑体验辣椒制作乐趣,在茶坑与古树林合影)。到安凤入住后用午餐。

午休后在汤记高山茶厂体验制茶乐趣。

晚上户外烧烤(观星空)。

第二天

上午乘车到宋代婺州窑遗址参观,了解宋代武义制陶技术;进璟园古民居博物馆了解江南古建国学文化在古构建中寻找宋代文化印记(参观或体验婺州窑馆、手工梨膏糖馆、竹编工艺馆等活态非遗文化);到童话书屋听童话故事或手工体验。

到童话餐厅全息长桌享用童话套餐、(VR体验、看童话剧视频等),餐后乘车逛武义上街及文庙,体验千年古城风韵。体验汤汤童话《妖精的丰厚酬谢》创作意境。


03  梁家山线

第一天

上午到武义博物馆与导游汇合,后统一用餐,餐后乘车到梁家山(途中远观宋代有史记载的宣平双塔)。

午休后在梁家山秘境探索地理奥秘,跟随村民田间拔菜、种菜,石磨豆腐,打麻糍等体验(选1-2个项目分批体验)。

晚餐后到牛栏书吧阅读。

第二天

上午乘车到骆驼九龙基地参观,了解黑茶知识及体验制作茶包,体验汤汤老师《流萤谷》《别去五厘米之外》等作品。

乘车参观800年历史的宋代熟溪廊桥,体验汤汤童话《妖精的丰厚酬谢》创作意境。


04 随园青蛙童话村线

第一天

上午到武义博物馆汇合,后统一乘车到美林阁入住后用中餐。

午休后到发迹于宋代的碗铺青蛙童话村参观馒头窑遗址,听随园主人讲馒头窑的故事,在泥墙中寻找宋瓷残片,体验《烟囱》等创作意境;到山中竹林砍竹(根据季节,安排割蜂蜜、采摘、割稻等体验),下山后竹编体验、游戏;后到宋代婺州窑遗址参观,了解宋代武义制陶技术。

到童话餐厅全息长桌享用童话套餐(VR体验、看童话剧视频等)。

第二天

上午到璟园古民居博物馆了解江南古建文化,在古构建中寻找宋代文化印记,体验《暖暖莲》《水妖喀喀莎》等创作意境;到童话书屋听童话故事或手工体验。

午餐后乘车逛武义上街及文庙,体验千年古城风韵。


“研学浙江·童话武义专列”五天四夜线路及课程安排

(童话创作培训)

第一天

上午在武义博物馆汇合,中餐后入住美林阁酒店。

下午到璟园古民居博物馆了解江南古建国学文化(参观婺州窑馆、手工梨膏糖馆、竹编工艺馆、大漆工艺馆等活态非遗文化);到童话书屋听汤汤老师讲童话创作或蜉蝣制作体验。

晚上在《到你心里躲一躲》童话餐厅用餐(阅读第七届奇思妙想金银奖作品)。

第二天

上午到十里荷花观赏荷花,深度阅读汤汤童话《暖暖莲》等作品,参观鲜切荷花工场,了解不同品种的莲花知识;在十里荷花享用荷花宴。

下午在十里荷花长廊休息后,到骆驼九龙基地参观,了解黑茶知识及体验制作茶包,体验汤汤老师《流萤谷》《别去五厘米之外》等作品。

晚上进行童话创作培训。

第三天

上午到萤石博物馆、温泉博物馆了解萤石地理知识,到熟溪酒厂体验酿酒工艺;了解“傻路路”酒的制作过程。

下午驻地午休后,乘车到碗铺青蛙童话村,参观蜜蜂馆及蜜蜂知识,体验摇蜜、割蜜及品蜜,参观馒头窑遗址,体验汤汤童话《烟囱》作品的创作背景及创作心路。

晚上进行童话创作。

第四天

上午到婺州窑遗址馆参观,并进行婺州窑制作体验。

下午驻地午休后进行童话作品指导;在清水湾沁温泉温泉体验(泳衣裤自备)。

晚餐后逛武义上街及文庙,体验千年古城风韵。

第五天

上午到城区参观宋代熟溪廊桥,体验《妖精的丰厚酬谢》等童话意境;到金钥匙书店参观。

下午游玩武义城市展示馆和武义博物馆后返回。


以上线路根据季节及具体情况和拍摄效果调整。

武义,一座集诗情画意与梦幻色彩于一身的童话之城。让我们一起走进它,做童话王国里的绝对主角,共创一段属于我们的独特回忆!

咨询报名:130 0369 2509(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