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勇当中国式现代化赶考路上的变革重塑先锋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16 15:02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3月14日,县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县人民大会堂顺利开班,县委书记帅朝晖作开班动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胸中有谱的奋进者、脑中有谋的开拓者、手中有招的实干者,提升领导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水平,打好中国式现代化武义实践开局首战。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峰主持开班仪式。

帅朝晖在开班仪式上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这对干部提高变革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要抓实抓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中国式现代化这个“关键课题”,在贯通上级战略与县委“1324”工作体系中,进一步明确自己的“位”与“责”,从而提升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水平。

帅朝晖指出,要争做胸中有谱的奋进者,在把握大势中高举变革之旗。从“十、百、千、万”四个维度来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自觉,把自我革命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持续推进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县域实践,推动武义发展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帅朝晖要求,要争做脑中有谋的开拓者,在劈波逐浪中勇闯变革之路。始终赓续变革的基因,弘扬武义人身上“创新自信”“开放自强”“改革自觉”的精神。抢抓变革的风口,时刻保持“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加持干劲、加速闯劲、加力拼劲,做到奋楫争先、奋发进取、奋斗不怠。锚定变革的方向,更加系统理解把握省委、市委立足中国式现代化大场景提出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聚焦变革的关键,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武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要求,以三个“一号工程”为牵引,系统攻坚现代产业体系、城乡形态风貌、干部能力作风“三大重塑”。

帅朝晖强调,要争做手中有招的实干者,在大战大考中淬炼变革之能。重点要强化十种思维、用好十种招法:要强化卓越思维,用好争先创优法。把“卓越”体现在争先创优的标准上,把“卓越”体现在争先创优的狠劲上,把“卓越”体现在争先创优的效率上。要强化系统思维,用好十指弹琴法。既要做到“沉浸其中”,又要注重“十指协调”,守牢整体性原则、立足整体,通过把握整体与部分、整体与环境的相互关系来认识和把握整体。要强化链式思维,用好闭环落实法。做到层层尽责的同时,也要做到系统贯通。要强化创新思维,用好变道超车法。坚持人无我有,敢为“天下先”;坚持人有我优,敢当“弄潮儿”。要强化靶向思维,用好重点突破法。牢牢树立“一根线容易断、万根线能拉船”的团结意识,集中力量突破重点难点工作。要强化市场思维,用好整合撬动法。既要培育市场、呵护市场,又要放水养鱼、激活春水。要强化统计思维,用好调度分析法。要会看数据、抓数据、用数据,学会透过数字看本质、把握过去看未来,让各项工作都“有据可循”。要强化品牌思维,用好典型引路法。通过学典型,有针对性地取长补短、借梯登高;通过树典型,做到“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要强化解题思维,用好问题导引法。树立“有解”意识,增强“敢解”勇气,提升“善解”能力。要强化底线思维,用好形象管理法。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向最好处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守牢勤廉底线。

帅朝晖要求,参加人员要珍惜这次学习轮训机会,严守纪律规矩、坚持统筹兼顾、强化学用结合,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为打造都市范山水韵现代化活力新武义、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武义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县628名县管领导干部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