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72355177431X5/2023-255315 发布机构: 国资办
文号: 公开日期: 2023-03-16 16:58

金华武义:三月里来学雷锋 垃圾分类我先行

来源: 县国资办     发布时间: 2023-03-16 16:58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近日,县国资办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将雷锋精神与垃圾分类结合起来,深入熟溪社区组织开展“三月里来学雷锋 垃圾分类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合力宣传垃圾精准分类,激发向上向善的时代力量,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对沿路的塑料瓶、塑料袋、纸屑、烟头、“牛皮癣”等进行了全面清理,大家不怕苦、不怕脏、不喊累、虽满身冒汗,但热情高涨,精神饱满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整治,辖区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同时,志愿者们充分利用分类知识,广泛宣传科普文明创建、垃圾分类、节能减排等知识,向商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100余份,引导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垃圾分类问题,告诉大家垃圾放错位置是垃圾,放对位置就是资源。居民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做好垃圾分类,为干净整洁的社区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不仅为辖区居民营造了干净卫生整洁舒适的生活居住环境,同时倡导居民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垃圾分类好习惯,下一步,县国资办将继续深入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切合实际、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