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专题专栏 >> 武义县政协 >> 政协要闻

【学习】黄莉新在中共界别联组会上提出 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优势作用

来源: 县政协     发布时间: 2023-03-17 09:43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3月6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中共界别联组会上发言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国政协部署要求,以对标看齐扛起使命,以感恩奋进诠释担当,以守正创新实干争先,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优势作用。

  黄莉新说,党的领导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根本政治保证,人民政协作为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机构,政协之“政”是政治之“政”。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同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团结引领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以更高政治站位铸牢对党绝对忠诚之魂。

  黄莉新说,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政协之“协”是协商之“协”。必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任务,牢记“国之大者”,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中谋划推进,推动建言资政更有质、凝聚共识更有效、民主监督更有为,以更优履职答卷展现服务中心大局之效。

  黄莉新说,全过程人民民主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和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新型民主,协商民主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人民政协是独一无二的专门协商机构,政协之“要”是团结民主之“要”。必须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职责使命,按照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的要求,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探索构建政协协商民主体系,建立完善同心向党、协商议政、凝心聚力、民主监督、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数字赋能协商等十大机制,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以更新理念举措擦亮专门协商机构之窗,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来源:联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