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增强信心 激发活力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02 09:59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2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帅朝晖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 千名干部帮千企”活动,深入现场调研项目进展、企业经营,一线解难题、鼓干劲、强信心。帅朝晖强调,要认真落实上级和市委决策部署,以精准高效的服务解决企业急难愁盼,激活企业内生动力、激发企业发展潜力,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副县长李献武参加。

帅朝晖一行首先来到三锢科技年产100万台大功率无刷电机项目所在地,实地听取项目规划、查看建设进度。他强调,要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加强管理树立良好形象,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抓紧施工进度,严格把好施工安全关、工程质量关,确保项目早完工早投产。

浙江御轮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所有生产线都开足马力、高速运转。帅朝晖深入车间,听介绍、看生产、问经营,详细了解企业的技术创新、市场开拓、产品研发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要进一步拓宽思路,坚持产品创新和市场拓展“两条腿”走路,在新的一年继续稳中求进,深挖企业潜力,化大趋势为大机遇,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研发情况怎么样?”“有什么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在浙江润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帅朝晖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听取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并重点围绕企业未来发展规划进行深入交流,对企业近年来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给予肯定。他表示,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第一时间帮助解决困难问题,营造更优营商环境。希望企业新的一年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发展规划,明确目标,精准定位,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全力提升核心竞争力。

随后,帅朝晖一行来到久耀环保小微园和光电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小微园建设(经开产业园)所在地,深入项目施工现场问进度、询难题。他表示,小微企业园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的重要一招。要优化工业空间布局,以具有竞争力的“软硬件”实力,吸引一批优质企业项目落地,为县域经济发展积蓄起更大势能。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各方面措施,加强配套设施建设,精密谋划严格管理,并建立常态长效监管机制。要围绕项目建设目标,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

走访中,帅朝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以“四大双千”活动为载体,加强服务,主动对接,着力打造最优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确保企业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