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专题专栏 >> 武义县政协 >> 提案公开

对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9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县政协     发布时间: 2023-03-22 09:00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李刚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扶持企业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加强行业协会建设。强化对工业行业协会的补贴力度,根据行业协会的工作开展情况予以考评,依据考评结果给予行业协会2-10万的补助,激励行业协会充分发挥好其在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鼓励行业协会做好相关工作。如可通过内部刊物、网络、会议、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及时向行业内企业传递政策信息、新产品、新技术及企业经验介绍及其他有关重要信息;开展行业资讯服务,为行业内企业提供法律、政策资讯服务,提供市场、技术、产品、营销和管理等方面资讯服务;在行业内开展国内外行业发展趋势、动态、营销和管理等方面专项培训,帮助企业管理人员、技术工人提高专业水平;通过制定并监督执行行规、行约,规范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和交易行为,防止垄断和不公平竞争,协调产品价格争议,引导企业按照标准、技术规范和管理程序组织生产经营。

二,充分发挥产业链“一键通”作用。一方面,企业可通过在产业链“一键通”应用的企业侧登录,了解企业产品上下游供需情况,解决供需信息不对称不充分的问题,从而立足自身,依托政府服务资源,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可通过行业协会举办和组织行业内企业参加全省性、全国性和国际性的各类展览会、展销会和展示会,宣传和展示行业的新产品、新技术,帮助企业选择质优价廉的原材料和产品,对比择优,降低原材料和设备成本,同时扩展企业市场。

三,加大对企业稳定生产加快发展的支持力度。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就业招聘服务活动,加大余缺调剂力度,搭建多元化的求职平台。对县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举办线下公益性招聘会,按照招聘会规模大小给予补贴,降低企业招工成本。对一季度营业收入达到一定标准的企业给予不同力度的补贴,全力做好工业企业稳员工稳生产工作。

    感谢企业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多提宝贵意见。

武义县经济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