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专题专栏 >> 武义县政协 >> 提案公开

对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0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县政协     发布时间: 2023-03-22 09:07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建提(2022)6号

沈勇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我县建设工程扬尘管理实行信用评价的建议的提案收悉,十分感谢您对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的支持。您在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系101号提案,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2021年我县建设工程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扬尘治理取得一定的成效,在县综合执法局,环保局,建设局严格监管执法下建设工程扬尘污染在一定程度上得到遏制,但通设工程扬尘污染仍然存在。您建议的将扬尘管理工作纳入建筑市场信用管理体系的提议非常好,并提出了很好的操作细则,对我局开展工作很有启发。

由于我县的建筑市场信用管理体系评分细则是金华市制定的,根据您的建议,我局拟开展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十优十差”工地评选工作,根据评选结果对施工、监理单位综合采取通报,信用加(扣)分等奖惩措施。

评选旨在通过奖优罚劣,推动施工单位切实治理建设工程施工现场脏乱差、扬尘防控不到位等“工地乱象”,全面提高我县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整体水平。评选内容涉及建设工程项目的制度建设、扬尘治理专项施工方案、围挡设置、运输车辆、封闭管理、施工现场、材料堆放、建筑垃圾等各个方面。全县所有需办理施工许可的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均在此次参评范围,初步统计将超过220个。

对被评为扬尘治理“十优”工地,按建设工程领域诚信建设有关规定,由县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给评为县级扬尘治理“十优”工地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给予加分。“十差”工地,且得分在60分以下的,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如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应按规定对其进行查处。该评选活动将以每季度一次的频次常态化开展。

感谢您对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多提宝贵意见。

武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