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卫健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暨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3-03-24 10:55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3月23日,县卫健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暨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晓芬主持会议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楼飞伟、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县直机关工委专职副书记李敏慧参加会议。

会上,第二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桐琴镇东干中心卫生院、白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家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何晓芬对现场述职人员逐一进行了点评。会上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平安建设、信访维稳等责任书。

楼飞伟指出,今天的会议是解决问题的“推进会”,更是集体检阅的“交流会”,下一步工作中各单位要重视思想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干好事、管好人,管好思想;要加强廉政教育,要敬畏法纪注重风险防范,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纪律监督,同时要优化服务,着力提升群众就医的幸福感满意度。

李敏慧表示,卫健系统通过述职,让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实战比拼,有力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相融共进。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卫健系统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下一步要切实发挥党建统领优势,在强发展、聚人才上有新突破,以“院科两优,德医双强”为抓手,高质高效推动党建工作、医院建设、科研创新等重点工作创优争先;要切实发挥党建联建作用,在强医术、优服务上有新成效,通过加快医联体、医共体建设,“贯通”优质医疗资源,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卫生服务;要切实发挥党建品牌绩效,在强示范、树清风上有新提升,加强医院廉洁文化的宣传和清廉氛围建设,以严促廉营造医院良好政治“生态”。

何晓芬就下一步党建及党风廉政工作提出要求。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一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二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卫生健康“两个先行”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党建引领筑牢战斗堡垒,重点提升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提升医院基层党组织能力、提升党员干部发展质量;以思想铸魂夯实信仰之基,重点抓好局党委“龙头示范”引领作用、抓好“关键少数”、抓好“青年团体”;以压实责任推动深度融合,重点强化组织设置、强化责任协同、强化工作执行,确保交出“两个先行”卫生健康高分答卷。三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坚持不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持续规范权力运行、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拓展“后陈经验”、持续打造清廉医院,推动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武义争当“两个先行”山区样板县夯实健康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