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港好人说”系列宣讲颂响绿水青山共富梦

来源: 三港乡     发布时间: 2023-03-24 11:18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曾经我受到家乡党委政府的帮扶,才走上了种菇脱贫的道路,到了新疆之后我希望能帮到更多的人。”3月11日,在三港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三港乡邀请本地浙江好人陈金生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自身援疆助农脱贫的好人事迹,为三港乡、大溪口乡团员青年宣讲授课,拉开了三港乡新时代文明实践“三港好人说,山水共富梦”主题系列宣讲活动的序幕。

2021年被评为浙江好人的陈金生是三港乡曳坑村的农民,早年靠着种菇脱贫致富。2017年5月,浙江省启动为期近3年的援疆食用菌项目,在全省范围内招募农技员。陈金生主动报名并入选,进疆后,陈金生将自己多年积累的种植技艺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当地菌农,第1年,他便推动依麻木镇实现菌棒栽培108万棒,增收数百万元。进疆5年来,陈金生用自己的技艺带领当地农户增收数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