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桐琴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正式揭牌

来源: 武义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28 10:49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3月21日,迭代升级后的桐琴镇代表联络站举行揭牌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伟亚,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主任朱飞,县委常委、桐琴镇党委书记李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小章参加揭牌仪式。

这次迭代升级后的桐琴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市级人大代表联络站精品站。张伟亚一行参观了展示宣传室、议事督政室、人大代表会议室、徐江春调解工作室、人大信息中心等功能区域,详细了解运行管理、活动开展、数字化建设和代表进站联系群众等情况。据悉,桐琴镇代表联络站占地面积273平方米,内有群众接待、宣传展示、学习交流、督政议事、信息中心、调解专区六大场所组成,配备5块数字触摸屏、3块数字显示屏,含有代表展示、履职风采、民情闭环、代表制度、代表档案等可视化成果,以数字赋能,积极推动人大履职提效。同时,联络站围绕“一站三员”队伍、“一横一纵”体系、“一日一事”制度等基层特色工作,发挥基层单元“联、商、督、促、智”五大功能,保障代表履职活动顺利进行。

座谈会上,张伟亚听取了与会人员对代表工作、基层单元建设和开发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等情况的汇报,并就如何完善提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进行座谈。张伟亚充分肯定了武义人大近年来在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深入推进基层单元建设、打造乡镇人大工作品牌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张伟亚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学习交流、代表督政的重要平台,要把加强人大联络站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发挥代表听取群众意见机制,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成汇聚民智、化解民忧、温暖民心的前沿阵地;要充分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重要会议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人民当家作主的人大故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为武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要坚持以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感受度为导向,强化工作创新,深入了解百姓呼声,广泛收集群众建议,助力解决人民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