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 乡镇街道文件
索引号: 113307230026015399/2023-255742 发布机构: 履坦镇
文号: 公开日期: 2023-03-28 10:14

关于下发《“学精神、铭初心、谋发展”履坦镇党员轮训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履坦镇     发布时间: 2023-03-28 10:14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履委〔2023〕6号

各村社党组织、镇属企事业党组织: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员政治素质,提升党性修养,根据县委有关工作要求,结合本镇实际,决定开展“学精神、铭初心、谋发展”党员轮训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总体思路和主要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共同富裕和省域现代化“两个先行”宏伟目标,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党性观念、宗旨意识,提升能力素质,勇于担当作为,为加快打造都市范山水韵现代化活力新武义,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武义篇章贡献力量。

二、轮训对象、时间和地点

计划到2023年6月底前,将辖区内全体党员轮训一遍,轮训时间不少于1天。

三、轮训学习内容

本次轮训采取分批、分片、分村社组织的方式,开展集中培训。主要内容分定题课和选题课两个方面,定题课为统一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党的政治理论、党规党纪等;选题课主要根据各片、各村(社)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学习培训。主要涵盖以下几个方面:

1.党的政治理论方面: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及省市县党代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内容。

2.基层组织建设、党务知识及村务规范运行方面: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规条例和《浙江省村级组织工作规则》、《武义县村级事务工作流程》等相关规定,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务工作水平,增强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

3.共同富裕和中心工作方面。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产业发展、共同富裕、基层治理方面的知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农旅融合”、“未来社区”、“党建联建”等中心工作的先进经验,促进乡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四、培训形式

轮训采取集中授课和分组讨论学习形式进行。第一阶段根据课程安排邀请县委组织部、纪委、党校、农业农村等部门讲师、建设成效明显的村社书记授课;第二阶段各村(社)学员进行分组学习和讨论。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俞奎法同志任组长,各班子成员为组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党建办,主要负责对党员轮训工作的具体指导。

(二)强化监督,确保实效。每一期轮训由片长带队,纪委成员、组织线成员、第一书记、驻村干部跟队,负责考勤、纪律监督和后勤工作。

(三)加强宣传引导。采取各种宣传报道形式,大力宣传轮训期间的好现象、好做法,大力宣传轮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领导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创先争优精神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