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72355177431X5/2023-254790 发布机构: 国资办
文号: 公开日期: 2023-03-03 16:48

国资办举办2023年第一期县属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业务知识培训班

来源: 县国资办     发布时间: 2023-03-03 16:48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为健全完善县属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规范“三会一层”会议制度,全面推进依法治企,不断提升企业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2月23日下午,县国资办组织国资国企干部举办了2023年第一期县属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业务知识培训班。

本次培训以健全国企法人治理结构、规范“三会一层”决策为主旨,邀请到浙建集团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陈文勇博士授课。

陈博士从公司治理的主要模式、我国国有企业公司治理演变、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现代法人治理、浙建集团公司治理实践与探讨四个方面讲解了国有企业治理先进经验和成熟案例,对部分国企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分析并给出解决思路。本次培训对我县国企如何实现高效治理提供了理论思想和实践依据,明确了国企下一步改革思路。

下一步,国资国企系统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对照法人治理结构要求,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县属国企党委会、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