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举行第24次常务会议

来源: 县府办     发布时间: 2023-05-08 15:47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2月19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强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韦益毅、陈辉、邱凌云、黄君俊、王向宇、祝朝晖、杨柳、曹锦勋、陈杭君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小章、县政协副主席黄红梅应邀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的汇报。会议强调,制定出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是我县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稳定发展预期,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政策研究,积极向上对接,加快承接落实,结合我县实际深化调研,谋划我县特色创新举措,确保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发挥,用足用好政策储备箱。要加快制定实施细则,紧跟省、市政策动向,紧扣我县发展实际,积极设定年度目标,形成完整闭环式工作方案和清单,促进政策红利尽快转化为发展实效、企业实绩、群众实惠。要加快政策落实,加速政策红利释放,更好发挥政策引导、保障、支撑作用,全面提升政策的企业知晓度和获得感,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切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度纳税双百评选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开展年度纳税双百评选,是深入实施“工业强县”发展战略、营造亲商爱商浓厚氛围的重要工作。要突出税源培育,进一步加大企业培育、扶持力度,多关心、分析和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优化企业服务,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税费政策,坚持工业强县战略,强化政企沟通联系,努力打造服务型政府,更好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灵活运用各类新闻媒介作用,宣传树立一批在我县经济转型升级中引领改革、勇于创新、担当作为的企业家典型,展示优秀企业家精神,凝聚崇尚创新创业正能量,营造尊重企业家价值、鼓励企业家创新、发挥企业家作用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