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举行第25次常务会议

来源: 县府办     发布时间: 2023-05-08 15:49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3月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强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韦益毅、邱凌云、黄君俊、王向宇、祝朝晖、杨柳、曹锦勋、陈杭君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智祥、县政协副主席方黎明应邀出席会议。

012.jpg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面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制定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深入实施“科创兴县”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

要抓住机遇,利用好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加快制定系列针对性强、含金量高、见效快的配套旅游惠民政策和措施,创新旅游产品和服务,招引一批落地见效快、带动能力好、引流能力强的旅游产业项目,提高旅游综合竞争力。

要围绕“科创兴县”战略,强化政策协同,加快政策兑现,提升创新能级,以合力效应统筹推动我县科技创新体系重塑,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实施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

要紧盯2025年隐性债务清零等目标,严格按照实施意见制定计划,层层分解压实责任, 稳妥化解存量债务;

要强化政策研究,深入研究、精研细读,防范新增隐性债务;

要强化收入管理,紧盯政策导向,加强项目谋划,积极做大可用财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度亩均效益领跑企业评选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

要坚持亩均论英雄的工作导向,充分结合“工业企业数智管理服务应用”,继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提升企业亩均效益。

要加大稳外贸工作力度,确保一季度外贸出口“开门红”。

要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先进示范效应,为亩均论英雄改革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会议听取了关于第一届县政府科技创新奖评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

要紧紧围绕主战略主定位,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要抓好典型示范,进一步扩大县政府科技创新奖的知名度、知晓率,在全社会营造鼓励创新、尊重创新的良好氛围,示范带动更多企业着力自主创新。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度服务业优秀企业推荐名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2022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评选结果的汇报;听取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建筑业先进集体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

要充分发挥服务业标杆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鼓励全县服务业企业以受表彰企业为榜样,不断创新,做大做强。

要始终坚持把招大引强作为“一把手工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迎难而上,积极谋划,不断创新招商思路、改进招商方式,力争落地一批龙头项目,加速形成产业集聚效应。

要进一步释放政策激励,鼓励建筑业企业创新发展模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拓展延伸发展空间,进一步提升产业实力和市场竞争力;要做好企业帮扶,及时提供指导支持,助力企业渡过难关;要强化安全监管,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态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