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举行第26次常务会议

来源: 县府办     发布时间: 2023-05-08 15:58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3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强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韦益毅、陈辉、邱凌云、黄君俊、王向宇、李献武、杨柳、曹锦勋、陈杭君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小章、县政协副主席董三军应邀出席会议。

图片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

会议听取了关于乡镇(街道)专职消防队建设方案和老旧民房电气线路改造提升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

要统筹各方力量,加强资源整合利用,发挥现有资源优势,全力推进乡镇专职队建设高质量达标。

要将老旧民房电气线路改造提升作为消防安全治理攻坚战专项治理重要内容,压紧压实责任、严把质量关、增强督查考评,确保整改工作改到位,改彻底,真正把老旧民房电气线路改造建成民心工程、精品工程、阳光工程。

会议听取了关于县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建立国有企业投资项目联席会议制度和国有企业货物集中采购指导意见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

要提高站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问题导向,把好国企选人用人关,全面提升县属国企领导人员管理工作质量,建设高素质国企队伍。

要正确认识建立国有企业投资项目联席会议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把联席会议作为推进国企投资项目建设的重要抓手,协作配合、协同推进,切实履行好职责,严格监督管理,提升项目谋划质量。

要高度重视国企货物集中采购工作,规范国企采购行为,明确工作机制,做好采购监督工作,确保货物质量好、价格优,推动集中采购做大做强,着力降低国企投资工程项目建设成本。

会议听取了关于农村有机更新实施意见(试行)制定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

要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狠抓任务落实,抓好示范村建设,建设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既符合农村实际又体现现代文明气息的示范样板;

要坚持规划引领,围绕“挣”“腾”“争”综合施策,为农村有机更新工作开展提供空间引导和保障。

会议听取了关于对外公布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的汇报。会议强调:

各部门要强化配合,增强统计思维,协调推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对外公布《2022年武义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并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统计公报的服务范围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