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举行第27次常务会议

来源: 县府办     发布时间: 2023-05-09 08:48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4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强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韦益毅、邱凌云、王向宇、李献武、杨柳、曹锦勋、陈杭君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小章应邀出席会议。

图片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重要文章、在俄罗斯媒体发表《踔厉前行,开启中俄友好合作、共同发展新篇章》署名文章。

会议听取了关于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

要强化领导,认清形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聚焦重点行业安全风险,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

要紧盯关键,强化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开展重点领域风险排查,建立隐患库,认真落实隐患整改,实行隐患动态销号;

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切实提升事故预防、形势分析、预警预测能力,增强大局观念和风险共担意识,严格落实考核机制,真正以明责、督责、问责,做到隐患“清零见底”、风险“全部受控”,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听取了关于进一步提升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若干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

要加强责任落实,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推动招投标各项改革工作落地落实;

要加强规范管理,聚焦招投标领域“难点”“痛点”问题,加大监管力度、治理力度,及时纠正违法违规行为;

要加强协作联动,定期邀请相关行政监督部门、业主单位、代理机构等交流座谈,分析研判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全力营造公平公正、阳光高效的交易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旧城改造9个区块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的汇报。会议强调,实施好房屋征收补偿是推进城市更新的关键环节。

要坚持依法征收,严格落实意见征求等程序,修订完善方案,保障征收工作顺利推进;

要强化宣传,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带头示范作用,形成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良好氛围;

要强化统筹,整合力量,压实责任,健全机制,形成更强有力的破竹之势,确保完成年度城市更新任务。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规范城市道路挖掘管理办法制定情况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