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思路 提效率 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研判会议

来源: 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3-06-01 11:28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5月29日,开发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研判会议。副县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献武主持会议,开发区班子成员、下沉部门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组组长汇报联系企业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情况。

       

       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朱骥骁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进行部署,重点围绕“现场会议安排、电气焊芯片安装、底数摸排系统、违建系统数据完善、重大隐患整治闭环销号”五项内容细化分工,持续开展排查整治行动。

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建华在讲话中指出:

1. 思想上紧起来。要保持清醒忧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级网格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毅力,守牢安全生产的红线。

2. 工作上抓起来。要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聚焦“重点隐患整改、违建拆除、厂房改造”,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3. 责任上担起来。各组长应带头深入企业,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以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实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从严从实,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整治。

李献武同志强调:

1. 态度要再坚决。各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做到不达目的不收兵、不整到位不放过、不整公平不止步,常态化开展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2. 工作要更聚焦。要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聚焦落后企业、难点企业、重点企业,持续推进整治验收,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3. 措施要更有力。对进展缓慢的企业实施分批约谈、公开晾晒存在问题、事故现场警示教育等措施,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过硬的作风,定期研判,调整力量决胜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