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召开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治理工作会议

来源: 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 2023-06-02 15:44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为切实做好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工作,规范我县口腔医疗服务机构健康有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获得高质量、有效率、能负担的缺牙修复服务。根据省、市、县纪委关于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部署,5月26日下午,武义县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提质降费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治理工作会议。会议由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敦华主持,县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提质降费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华珍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医保部门关于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价格专项治理相关文件精神,布置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提质降费专项治理相关工作,研究口腔种植专项治理中的相关事项。

会议指出,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提质降费专项治理工作是保障人民健康、促进口腔种植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举措。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纵深推进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提质降费专项治理工作落实落细,有效遏制口腔种植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收费不规范、价格不透明等现象,让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同时,部署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提质降费专项检查工作,通过部门联合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提质降费专项检查,让种植牙收费规范化、透明化,规范种植牙服务行为,把过高的种植牙费用降下来,实现明码标价、合理收费。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持续督促和引导相关医疗机构通过透明价格、优质服务、规范管理等措施贯彻落实好专项治理工作的各项要求,真正把过高的种植牙费用降下来,减轻人民群众就医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