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黑”引擎推动镇区美好生活环境

来源: 泉溪镇     发布时间: 2023-06-02 09:50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城市发展,需要文明润泽,乡镇发展,更离不开文明提质。最近一些小商摊贩存在占道经营现象,不但影响交通安全,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也会有碍瞻观为镇容镇貌带来负面形象。连日来,泉溪镇执法办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新一轮环境卫生秩序和规范夜市经营管理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提升镇区环境卫生形象,建设更高水平文明乡镇。

文明其表,制度其里。为营造安心和谐的生活环境,泉溪镇执法办积极开展路边专项整治行动。针对镇区主干道夜市摊点过多、占道经营明显,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风险隐患,也对过往行人正常出行造成影响的情况,泉溪镇政府安排执法人员10人,在重点路段进行排查。

通过错时执法、延时执法的方式,塑造“白+黑”全时段监管秩序,文明劝导违规商户有序经营,发现违规乱象立整立改,对不具备经营条件的流动性摊点进行依法取缔;对不听劝导的烧烤经营户坚决予以依法处理。有效劝阻了沿路5家烧烤门店、10余处路边摊违规经营。规整之余,执法人员还帮助商户搬抬出占道经营物品,尽快恢复路面正常秩序。“本来摆摊、夜市有烟火气,我们是没啥意见的,就是占道、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让人恼火。现在经过整治,解决了乱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现象,让烟火气和正常秩序共存,感谢政府出面,还给了我们一个卫生、健康的生活环境!”附近的居民徐先生表示。泉溪镇副镇长胡成告诉记者,下一步,泉溪镇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采取错时执法、延时执法等措施,持续打造“白+黑”巡查强力引擎,打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共同缔造辖区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推动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有效解决。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夜间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