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 机构简介

武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武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6-21 11:08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办公地址: 武义县壶山下街128号县政府大院内 负责人: 王跃伟 联系电话: (0579)87665492
工作时间: 法定工作日 8:30-11:30 14:00-17:30

  

  (一)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二)受理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请示县政府的公文,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受县政府委托或交办,组织有关协调工作。

  (三)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重点和县政府领导指示,组织和参与调查研究,对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重大改革、重要政策进行跟踪调研,指导全县政府系统调查研究工作,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对策建议。牵头协调县政府智库建设。

  (四)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有关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以及县政府文件、县政府会议决定事项、县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的执行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提出建议。

  (五)负责县政府会议的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六)负责县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和县政府领导的重要活动安排。

  (七)负责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组织办理和督促检查。负责重大决策事项向人大报告等工作。负责处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中的有关问题。

  (八)负责政务信息的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指导全县政务信息工作。

  (九)负责组织协调、指导推进、监督检查全县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十)组织、指导和协调大数据发展管理工作,负责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和政府门户网站建设。

  (十一)负责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和金融工作。

  (十二)指导县志编纂工作。

  (十三)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四)与县经济商务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县政府办公室负责协调党政系统及社会领域的信息化推进工作。县经济商务局负责工业经济领域的信息化工作。